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從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滴水穿石的自然奇觀引出做事情必須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希望我們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由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諾貝爾,他從小就立志要發明炸藥,首先他與父親哥哥一起發明了一種液體炸藥,但因為這種炸藥在運輸中非常容易爆炸,他的父親被炸成殘廢,弟弟被炸死,但他毫不氣餒。又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的失敗,他終於發明了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黃色炸藥和世界上第一個引爆裝置??雷管。但他毫不滿足,想要發明爆炸力更大的炸藥,連續不斷的加緊實驗。有一次他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來做實驗,最終他取得了成功。如果他不目標專一、持之以恆他能取得成功嗎?不能。

  其實像諾貝爾這樣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人不止他一個,還有李時珍、齊白石、談遷、愛迪生……你看,古今中外所有成就事業的人,在前進的道路上,不都是靠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塊塊“頑石”,最終取得成功的嗎?

  我們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