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去新華書店買書,偶然發現了一本書,我把它買了下來。這本書就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看了這本書,就感受到了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那如鋼鐵般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主要寫了:一次,保爾被神甫趕出了學校,由此開始了他的勞動生涯。開始他做燒水的工作,之後離開食堂做電工。一次由於救紅軍朱赫來而被鋪,脫逃後背井離鄉去當了紅軍,在打敗了波蘭軍後為就是建設祖國而忙碌。他當了鐵路工人。在修鐵路時因為天氣寒冷而引發一場大病,這次大病幾乎就要把保爾的生命給奪走了。病好后,他發現並及時制止了共青團中存在的隱患。最後舊病複發癱瘓了,雖然病魔奪走了他的作戰能力,但他以筆作戰,在床上寫了一本書,準備出版了……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我覺得保爾•柯察金真是一個剛強的人,他四次跨過死亡的門檻,堅強的活了下來。他工作勤奮,而且喜歡讀書。他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都好好讀書,而我們在舒適的環境中都不認真讀書。他在還未成年時就參加了紅軍,奮勇殺敵,可我們不需要奮勇殺敵,只需好好讀書。儘管如此,但我們之間還有人不肯認真讀書,只顧玩,他們怎能和保爾•柯察金相比?即使他癱瘓了,失去了戰鬥能力,但他以筆作戰,寫了一本小說——《暴風雨中的兒女》,但是我們有些人連區區500字左右的作文也懶得去寫。 

讀了這本書,我又感受到了保爾•柯察金那如鋼鐵般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