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潑可愛的“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潑可愛的“石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過生日時,朋友送他一隻名叫“石頭”的烏龜。爸爸把石頭送給了我,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將它當寶貝似的精心照料。

  石頭可惹人喜愛了!它好似一隻橢圓形的大燒餅,扁圓的頭上長着一對烏黑髮亮的眼睛,這雙眼睛整天滴溜溜地轉來轉去,彷彿在打什麼“鬼主意”!它背着個由十三個小方塊組成的灰褐相間的“護身盾牌”。“盾牌”堅硬無比,無論放多重的東西,石頭也一動不動。它灰色的腳上各藏着三隻光禿禿的小爪子。尖尖的尾巴成天翹着,神氣活現!

  別看石頭長得這麼漂亮,其實,它的膽子可小了!只要有一絲動靜,它都會立即把四肢、頭和尾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縮進龜殼,好半天才敢伸出來。因此,還榮獲了“縮頭烏龜”的“美稱”呢!

  我最喜歡逗石頭玩了,每次我都會拿着它最愛吃的豬肝在它嘴邊晃來晃去,它先不動聲色地觀察我,過了一會兒見我沒動靜,就突然張大嘴巴來搶吃豬肝,我早就看穿了石頭的“陰謀詭計”,猛地將豬肝一提,讓它撲了個空。它並不甘心,把脖子伸到最長,當它快要碰到時,我就故意把豬肝再往上提一提。石頭用兩隻前爪死死扒住盆子的邊緣,左右來回扭動着脖子,後腿使勁地蹬着,好像要跟我拚命一樣。只見它眨了眨神秘莫測的小眼睛,身體飛快地下沉,“啪”,水濺了我一臉,我拿着豬肝的手也鬆了下來,“不好,上當了!”我大叫一聲,氣急敗壞地想要奪回豬肝,可為時已晚,豬肝已被石頭風捲殘雲般吃得乾乾淨淨,我哭笑不得。石頭得意地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好似在說:“你不給,我照樣能吃得到”!

  如果石頭拼起命來,那可是無“人”能敵啊!記得不久前舅爺爺家搬家,把他家池塘里那隻大石頭好幾倍的烏龜先寄養在我家。奶奶把它和石頭放在同一個盆子里。第二天,我去給它們換水時發現,盆子里的水被血染得通紅,兩隻烏龜全都傷痕纍纍,大烏龜縮在角落裡瑟瑟發抖。再看看石頭,遍體鱗傷,慘不忍睹,前肢汩汩流出鮮血。但它毫不畏懼,眼睛死死盯着大烏龜,好象在說:“儘管放馬過來吧!我不怕你!”

  我十分喜愛石頭,歡迎來我家看看我的“掌上明珠”!

  如師附小五年級:高添駱

您正在瀏覽: 活潑可愛的“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潑可愛的“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