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得寬容的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寬容的老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的中午,秋風瑟瑟,已經有了幾分秋天的感覺,可我們幾個還是又蹦又跳的下樓玩耍。樓下有一條黃色的盲道,這就是我們幾個天天玩的遊戲——學盲人走路。下樓后,我們依舊開始玩起來。第一個是彭秋璇,她正玩着來,一個老人從我們身邊走過,我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一個盲老人,我們好奇的看着他走路。老人一身衣衫襤褸,應該是一個窮苦的人。他拄着拐,一步一步的走着,我們順着老人走的方向望去,不好,盲道上停了一輛車,正當我們替老人萬分着急的時候,一個挺着“將軍肚”的中年人從酒店裡走出來,哦,原來這是他的車,他一晃一晃的走到老人身旁,“喂,要飯的,走遠點,別撞到了我的車了!”什麼道理,明明是他不應該把車停在盲道上,還對盲老人和五斥六的,真不講理。這時,老人聽到中年人的話,慈祥的笑了笑:“謝謝你,年輕人,是你跟我說有車,才避免我撞上去,謝謝。”老人剛講完,我們都驚奇的嘴巴成了O形:真沒想到老人竟這麼說。我們又望了望中年人的表情,突然發現他的臉竟紅了,不知是他喝酒喝的紅了,還是他聽了老人的話,羞紅了臉…… 

  老人最終是繞着車走的,望着他的背影,我突然發現老人竟是這樣的偉大,因為他有一種有些人沒有的東西:寬容。

您正在瀏覽: 懂得寬容的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寬容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