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這些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有的事情像流星一樣轉眼即逝;有的事情像太陽一樣,永遠在我們心裡燃燒。

  我六歲的時候,在我身上也發生了一件難忘的事情。這件事情就像一把小刀一樣,在我的心裡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讓我終身難以忘懷。

  有一天,爸爸、媽媽和哥哥到地里干農活。我的任務就是呆在家裡給他們做飯。煮飯其實很簡單:只要先把米淘好,然後放入適當的水,再放入電飯鍋,最後按下“煮飯”按鈕就大功告成了。

  不一會兒,飯就煮好了。可是,頭疼的事情來了,還沒有洗菜。就我一人在家,而且電視裡面正在播放我最喜愛看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我心想:洗菜,就不能看精彩的動畫片;看電視,就不能洗菜,爸媽回來還餓着肚子,我會被挨罵的。

  真是左右為難,怎麼辦呢?我想啊想,終於憑我的聰明才智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一邊看電視一邊洗菜。我高興得跳起來,笑嘻嘻地自言自語:“我真是太聰明了!世界上怎麼會有我這麼聰明的人呢?哈哈哈…”

  等爸爸媽媽回來,我高高興興地把飯菜端到桌上對他們說:“開飯嘍。”然後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突然,媽媽問我:“你洗菜的時候做了什麼?

  “沒做什麼啊!”我回答說。

  “那你看這是什麼?”媽媽用筷子指了指白菜湯。我瞪大雙眼一看,白菜湯里有一條菜蟲。哥哥看見了菜蟲,跑到院子里哇哇地吐過不停。我真恨不得有個地洞,鑽進去。

  事後,媽媽問我:“洗菜的時候是不是不認真。”我老老實實地說:“是的,媽媽,我洗菜的時候眼睛只顧着看電視,根本沒有看見菜上面有蟲。”媽媽和藹地對我說:“孩子,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不能三心二意,要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雖然這件事情過去了很多年,但是媽媽的“孩子,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不能三心二意,要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這句話我會永遠銘記在心中。

  貴州安順關嶺縣板貴鄉高寨小學五年級:王 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