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昆蟲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昆蟲記 

  (一) 

  一天,我去圖書館翻閱一本厚厚的《昆蟲世界》書,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時,突然發現厚厚的書本里夾着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和一片花瓣,蝴蝶好像正在花瓣上“休息”。我彷彿聽到了蝴蝶的呻吟:都快壓死我了,你們人類太壞了,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們昆蟲?居然把我夾在這麼厚厚的書本里當書籤!我心想:是誰這麼狠心!把蝴蝶和花瓣夾在這厚厚的書本里,把它們壓扁呢?生命誠可貴!我小心翼翼地伸手摸摸蝴蝶,蝴蝶痛苦極了。突然,像吸鐵石一樣的吸力把我吸進了書里,被一陣陣柔柔的書香催眠着,靜靜的睡著了。我夢見世界上所有的昆蟲都被人類消滅了,頓時我熱淚盈眶。 

  時光如梭,眨眼一個上午過去了。突然,一陣細細的聲音傳來,我似乎醒了,發現自己躺在清香飄飄的草地上。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我耳邊議論我,見我這個龐然大物醒了過來,嚇了一大跳。我問一隻大頭螞蟻:“這是哪?為什麼我能聽懂你們說的話呢?”大頭螞蟻沒有剛才那樣驚奇了,胸有成竹地回答道:“這裡是昆蟲世界,你是不是在書本里發現了蝴蝶和花瓣?那是昆蟲魔法師放在那兒的。因為你們人類老是喜歡與我們昆蟲為敵,有的甚至把我們昆蟲活活踩死,捕捉來做實驗,還發明一些新東西出來消滅我們的家族。所以,昆蟲魔法師才把蝴蝶和花瓣夾進書里,讓發現它們的每一個人都進來體驗一回昆蟲世界的生活,讓你們人類知道如何珍惜地球上的每一個生命!凡是進來的人都得待上一個月!”大頭螞蟻越說越氣憤,說完轉身消失不見了。 

  還好是暑假,要不然我就得耽誤一個月的課程。我想:反正是回不去了,一切都得靠自己來創造。我一路跋涉,翻過高山,穿過小河,偶爾一陣陣清脆而鏗鏘的美妙音樂從四面八方傳來。我開始胡思亂想了,難道這裡還有人住?我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果然不出所料,這裡有個咖啡屋,屋裡坐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兒。老頭兒身穿百合服,頭戴黃金冠,白鬍子垂垂,比頭髮還長。一手握一龍頭手杖,一手招呼我進去坐坐,並熱情地請我喝茶。我心裡高興極了,一個箭步飛了進去,靜靜地坐了下來。白鬍子老頭兒擦了擦桌子,接着端出一碗熱氣騰騰的茶。我如饑似渴,這麼熱的茶可怎麼下口呀?白鬍子老頭兒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從懷裡取出一粒藥丸放入碗里,茶立刻就變涼了。我再也等不及了,狼吞虎咽一飲而盡。突然,我的身體抖了抖,一下子變成了一隻像螞蟻一樣小的昆蟲。我嚇壞了,追問白鬍子老頭兒:“我與你無怨無仇,為什麼要這樣害我。”只見白鬍子老頭兒哈哈大笑,說:“原來我是昆蟲魔法師,你現在已經變得和昆蟲一樣了,好好體驗一回昆蟲的生活吧,我還會用許許多多的事情來考驗你。”說著,轉身就消失了。我心想:完了!上當了! 

  (二) 

  一個迷濛的早晨,我起了個大早。昨晚睡在樹下實在太難受了,我得自己動手造一個新家。可我力氣太小了,用手腳一點一點挖掘至少要半個月才能完成,我得想辦法利用工具。我開始四處尋找木棍,大的搬不動,小的又沒用。一路艱難險阻,遍地泥濘,還不時有蜘蛛來騷擾我。好不容易找了根合適的木棍,來到一個非常隱蔽的地方,開始一點一點來挖掘我的新家。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了,我的洞穴也在一點一點加深,為了趕在天黑之前完工,我只有拚命地挖。夕陽下山之時大功告成,我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家。早已精疲力竭的我正要昏昏欲睡,一隻兇狠的蜘蛛爬了進來,新家被它糟蹋得亂七八糟,還將我五花大綁,洞口也被蜘蛛網攔住,我嚇壞了。正當我無助之時,一群螞蟻突然殺入洞內將我救起,它們團結一致群起攻擊,一眨眼功夫就把蜘蛛給弄死了。原來這隻螞蟻軍官正是昨天與我對話的那隻大頭螞蟻,她擺了擺手說:“你還認識我嗎?我們昨天見過面了,對不起!昨天我對你太凶了。其實,昆蟲都是靠自己來保護自己。所以,在你離開這裡之前,你一定要愛護昆蟲,與昆蟲為友,你才能得到昆蟲們的保護和幫助。你願意加入我們螞蟻團嗎?這樣你就不會受人欺負了。”我高興地答應了。心想,原來人類之外的大自然界生活竟如此豐富多彩啊!跟着螞蟻團來到螞蟻宮殿,真讓我大開眼界。殿外其貌不揚,殿內別有洞天,洞穴四通八達,布局井井有條,處處人山人海,卻又井然有序。大頭螞蟻給我安排了宿舍,以後的一個月里,我都會住在這兒。大頭螞蟻還告訴我:螞蟻團既分工又合作,與蜜蜂團一樣是昆蟲類最勤勞、最勇敢、最團結、最守紀律的大家族。 

  (三) 

  又是一個清香裊裊的早晨,到處鳥語花香。我的同伴們還在休息,我獨自跑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沒走幾步,就被人類抓住了,並把我裝進玻璃瓶里。我現在不知道怎樣才能逃出去,不能呼叫我的同伴,同伴一定也在四處尋找我。我被人類帶進了飛機場,人類正交談着,我聽出這個人是一名科學家,現在要去南極做科學考察。我經過長途跋涉,已經很疲倦了。掠過一座座高山、一道道江河、一片片海洋……終於來到了遙遠的南極,這是一片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就在這位科學家匆匆跳下飛機的時候,因為跑得太急,我從他的包里摔了出來,我想:哎!看來我得在寒冷的南極過日子了。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還是無法推開玻璃瓶蓋子。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時候,一隻胖墩墩的大企鵝把瓶子叼了起來,蓋子被打開了,看他笨手笨腳的樣子,我趁機爬了出來。這裡寒風呼嘯,暴雪不止,寒冷極了!我倒在雪地上直打??攏?肷磯辰┝耍?蓖砭駝庋?了?謖獗?煅┑氐哪霞? 

  (四) 

  當我蘇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小床上。身旁坐着一位蝸牛嬸嬸,我把我的經歷一一告訴了她。蝸牛嬸嬸聽了,立刻變得不友好起來說:“原來你也是人類啊!你們人類實在太可惡了,老是欺負我們動物。以前,我們生活在森林裡、濕地里,多自由、多快活。後來老是被你們人類大量捕捉,做成美味佳肴,端上你們的餐桌。我的親人全都死光了,所以我才偷偷地爬上科學考察艦,逃到這遙遠的南極。趁我現在還沒有改變主意,你趕快走吧!”蝸牛嬸嬸火氣可大了,我連忙解釋說:“人類也有好的,比如我。我是來體驗昆蟲生活的,是想尋找如何保護你們的辦法,你就讓我在這兒住幾天吧!”蝸牛嬸嬸終於和顏悅色的說:“那好吧!”於是,我就住在了蝸牛嬸嬸家。 

  (五) 

  一天中午,我和蝸牛嬸嬸出去散步,外面早已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們穿着用厚厚棉絮做的大襖,艱難地行走在冰天雪地,一不小心摔得鼻青臉腫。就在我們打算返回的時候,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震動與巨響,山崩地裂。蝸牛嬸嬸告訴我:這就是南極常見的雪崩。就是你們人類污染了環境,地球氣溫逐年上升,連南極的冰川也開始融化了。此時此刻,冰山開始倒塌,雪地慢慢裂開,我們四處逃散。尤其是我,太小了,從冰縫裡掉進了大海,我以為就這樣失去了生命。我拚命地掙扎着,結果發現自己是漂在海面上。原來我正躺在一條海獅身上,我把我的經歷告訴了海獅,海獅聽了,連忙對我說:“你是不是很想離開南極啊?如果想,我願意帶你一起去草原找我的好朋友——小馬。”我高興地答應了,不過還得等一個小時。我們跨過一幢幢冰川,游過一片片海洋,漂過一座座小島,穿過一條條冰洞遂道,我感到越是往前走,就越是不能呼吸,我只想退縮回去。可是,要想回到大草原,路途就得吃點苦,我只有屏住呼吸堅持。經過長途跋涉,終於聽到了一陣陣馬蹄聲,不知什麼時候,我們被小馬圍成一團,他們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原來海獅曾經救過小馬,老朋友一見如故。海獅離不開水,不能在草原待得太久,臨走前將我託付給小馬。我告訴了小馬我是人類,小馬聽了驚呆了,連忙握起我的小手同他們一起歡快地玩耍,我騎着小馬奔向遠方。中午,我們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陽光透過樹葉撒在我們臉上,我們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六) 

  丁零零,一陣陣鬧鐘響起,原來是花鐘,沒想到植物界也如此奇妙!這裡不同的鮮花按時間順序開放,每到一個時辰,鬧鐘就會響起。這時,我才發現大自然界多姿多彩。突然,從遠去傳來陣陣老虎聲,大家都嚇壞了,動物們四處逃散,我猜想一定是老虎來吃“馬肉”來了。為了保全生命,我拉着一隻小馬的尾巴,爬到小馬的背上,小馬對我匆忙地說:“抓緊點!”可是小馬跑得再快,老虎一個箭步就抓住了小馬,我無路可逃了,我以為就這樣喪失了生命。生死關頭,一隻小鳥抓住我的手,把我帶到了鳥巢,他以為我是他們的食物。他們追着我到處跑,我跑累了,只好把我的經歷告訴小鳥,小鳥終於願意收留我,我高興極了。我正高興時,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陣老虎的吼叫聲,原來一群老虎追來了,望着一隻只可愛的小馬被老虎吃掉,我心裡難受極了!莽莽草原荒蕪人煙,到處是慘叫,遍地是鮮血。終於,老虎們消滅了所有的馬群,一頓飽餐之後,大搖大擺地回家了。我再也提不起對大自然界的快樂與興趣,只有那巨大的悲痛。以後再也見不到小馬了,只有小鳥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計算了一下,離規定的日子只有一天了,明天我終於可以恢復人類了。 

  (七) 

  一個月的昆蟲生活體驗結束了,今天我就要走出書本。這時突然傳來一陣蒼老的聲音,原來是昆蟲魔法師。魔法師說:“當昆蟲也不容易吧!以後你們人類一定要愛護昆蟲。”我說:“我會的。”於是昆蟲魔法師舉起龍頭手杖,把我從書本里變了出來。回到熟悉的世界里,發覺我還在圖書館,幸虧是凌晨幾點,沒有讓人發現。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爸爸媽媽都快急瘋了,趕緊問我去哪兒了?我把我的經歷向爸爸媽媽訴說著。通過這次體驗,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人類與動物、動物與植物都是可以和平共處的,愛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所以以後我們要好好愛護動物,以及生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誰都有謀求生存的權利,誰都要珍惜弱小的生命。 

  長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五(一)班 

  向鏡儒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