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昆蟲記》——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學校:五蓮縣實驗小學

  班級:六、11

  姓名:馮展齊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愛的一本書,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愛的一本書是《昆蟲記》。這本書出自被諾貝文學獎提名的“昆蟲荷馬”……讓……亨利……法布爾。

  《昆蟲記》文章中的許多昆蟲真是樣子奇特、形態各異。這篇文章非常使我着迷的是有一種叫做狼蛛的昆蟲,狼蛛有着蜘蛛的外表,腹部長着黑色的絨毛和褐色的條紋,腿部有着灰色和白色的斑紋。而且它還是一個十分勤勞的勞動者,還是一個天才的紡織家。大家有的還不知道吧?它很有毒,這個毒有多厲害呢?法布爾曾經做了個實驗,讓一隻狼蛛咬了一隻小麻雀的腿,不一會小麻雀的腿有紅圈圈,一會兒又變成了紫色,而且這條腿已廢了,兩天後小麻雀死了。可以看出狼蛛的毒素的威力。雖然我同情這隻小麻雀,但是一想,這就是大自然生長的規律,“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指的就是這個道理。

  《昆蟲記》中有的昆蟲令我憎恨,有的昆蟲而使我感到憐憫。這真是一本讀着讓你的心七上八下,驚心動魄的書。書中還使我知道了一些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昆蟲,使我大開眼界。它是一本很有趣的書,讓我走進昆蟲的世界,看看這些小蟲子各式各樣的生活,我感覺自己好像一隻小蟲子, 在芬芳的泥土中爬行,開始我獨一無二的生活!

  這本書不但內容豐富、生動,而且作者的精神把我也打動了,法布爾是一名小學教師,他只在工作之餘觀察昆蟲、寫《昆蟲記》,這種堅持不懈,對昆蟲的喜愛與執着的追求是我們永遠學習榜樣。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