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上到處都有回聲,只有用誠心去對待別人的人,才會得到別人對他的真誠。——題記 

  我的家鄉在紹興,屬於平原地帶,四周也沒什麼高山,我小時侯聽到“山”這個字,總有些迷糊,是不是像我家圍牆那麼高哩?終於,在我六歲那一年,爸爸帶我去了一趟一座名不見經傳的山。山巍峨雄奇,直聳雲霄,我當時就蒙了,原來山如此壯觀啊! 

  我們費了好大勁才爬上山頂,此時已是要酸背疼。我大叫了一聲:“啊——好累呀!”沒想到山的那邊也傳來了這樣的聲音。我奇怪極了,莫非山那邊也有一個人在叫?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又叫了一聲:“是誰呀?”“是誰呀?”回答我的仍是一樣的話語。我心中有些不快了,誰經常學我說話?我朝那邊大叫:“對面的壞蛋,別吵了!”“------別吵了!”對方像是在抗議。我委屈極了,說:“我爬了這麼高都累壞了你還罵我!”可對方也是又氣又急的說。我的眼淚又忍不住了,“ 吧嗒吧嗒”往下掉。爸爸連忙來問,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和爸爸講了。爸爸聽完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又對我說:“孩子,你再去道歉試試看?”我把眼淚收了回去,有跑到山谷邊,大叫:“對——不——起——我不——應該——先說你——”山谷那邊也響起了這樣的叫聲。“我——們交個朋友——好不好——”我呀越響越興奮,兩頰通紅通紅的。“交——個朋友——好——”哈!看來他是同意了,我高興地向爸爸報喜。 

  爸爸微笑地看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你不知道,這其實是一種自然現象,叫回聲。”我不解地看着爸爸,小小的眼睛里充滿了疑惑。爸爸解釋道:“以後你長大了會明白的,其實我們社會上也處處有回聲,不是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搖了搖頭,心中還是充滿了好奇。“當你歷盡千辛萬苦到達了山峰時,是否應該讓你的回聲更遙遠,更成功呢?”爸爸帶我下了山,丟給我這樣一句話。 

  爸爸的話一直縈繞在我耳畔。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明白了:世界上也有回聲,只要你用熱心、善心、誠心去對待任何一個人,你也會得到同樣的回報。而如果你為人處世不融洽,對別人態度惡劣,那麼你得到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做一件好事,難道就這麼難嗎? 

  將心比心,對人真心。請永遠記住這句平凡而深奧的話吧!

您正在瀏覽: 回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