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聲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奶奶曾給我講過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男孩走到山裡對着大山喊:“喂!喂!”大山在對面也跟着喊:“喂!喂!”

  小男孩覺得挺好玩,接着喊:“喂,你是誰?”大山在對面也喊:“喂,你是誰?”小男孩生氣地對大山喊:“笨蛋,你怎麼不回答?”大山在對面也罵他“笨蛋”。

  小男孩氣哭了,跑回家委屈地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微笑着說:“傻孩子,你去問大山好,看它怎麼回答。”於是,小男孩又走到山裡,對着大山喊:“你好!”大山在對面也客氣地喊:“你好!”小男孩開心地笑了。奶奶說這就是回聲,我們生活中有許多回聲。那時我還小,不理解奶奶說的話。

  最近,我看到一份資料,說的是山谷中有一個環境優美的小村莊,村莊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森林。村裡的人只知道用鋒利的斧頭將樹木一棵棵砍下來,造房子,打傢具,卻不知道保護森林。由於過度的砍伐樹木,土地裸露,森林防洪能力削弱。終於在一場暴雨之後,咆哮的洪水將這個小村莊捲走了。

  看了這份資料,不禁讓我想起奶奶曾給我講的那個“回聲”的故事。我想,這就是奶奶說的生活中的“回聲”吧,是大自然給人們的“回聲”。

  回聲,讓我悟出一個道理: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對方,對方也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大自然也一樣。

  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五年級:謝雨峰

您正在瀏覽: 回聲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