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聲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七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到陝西省華陰市的華山旅遊。早上五點三十五分,年幼的我就和媽媽一起去爬華山。我們一起奮力地攀爬,爬累了就在松樹旁的石凳上休息一會兒,再繼續爬,我們還不時地觀賞四周的風景。媽媽總是對四周的山巒指指點點:“這塊大石頭的名字叫鰲魚馱金龜。” “這塊大石頭的名字叫天狗望月。”“鍇鍇,你覺得這塊巨石像什麼?你給它取個名字?” 

  到了十一點時,我和媽媽終於攀爬到了山頂,我和媽媽已經是氣喘吁吁、筋疲力盡,我看見旁邊一個大哥哥在向山下大喊:“你好!”山下也對大哥哥說:“你好!”我非常好奇,於是我就對媽媽說:“那個大哥哥在喊什麼?我也要喊!”媽媽小聲對我說:“你自己試一下就知道了!”於是,我就對山下大喊:“你是誰?”山下也對我喊:“你是誰?”我十分惱火,生氣地大喊大叫:“豬!大笨蛋!”結果,山下也傳來了一聲聲罵喊聲:“豬!大笨蛋!”我非常生氣地對媽媽說:“這是什麼東西?”媽媽回答:“這就是峽谷中的回聲。”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回聲”。就像學習,如果你在考試之前認真複習,回報你的將是優異的成績:在一次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非常認真地複習,把每一篇課文都讀了五遍,第二天考試就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如果你平時友善的對待同學,在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會幫助你。植物也是一樣,比如說蘋果樹吧:如果你每天都給它澆水、鬆土、施肥、剪枝,認真地對待它,把它看作一個人,到了果實成熟的季節,它就會把紅彤彤的蘋果奉獻給你們。反之,你如果不好好的對待他,他也會冷漠的對待你。 

  回聲有時候就是這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您正在瀏覽: 回聲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