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聲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聲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一直弄不清楚什麼是回聲。記得有一次,我爬到象山的頂峰,瘋狂地大叫“啊……”,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一個小兔崽子在跟着我說話,我奇怪的再叫了一聲“笨蛋……”他居然又學我說“笨蛋……”啊!到底是誰不要命了,敢學我說話,我氣憤的右手指向前方,左手叉着腰,說:“喂,笨蛋,到底是誰叫你學我說話的,快說!”可這一招“嚴刑逼供”還是不管用,他就像一台錄音機一樣,不停地重複着我說的話。嗨,算了!我憤怒地回到家,把證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媽媽,說罷,媽媽笑呵呵地對我說:“孩子,那台你所說的錄音機其實是你的回聲,如果你和和氣氣的說話,他的語氣也會跟你相同;而如果你罵他,那麼他也同樣會罵你。

  是呀!在社會上,如果你善良地對待別人,那麼別人回報給你的,自然也是善良;而相反,如果你對別人很壞,那麼自然而然,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看。因此,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的,你幫幫我,我幫幫你,應該團結互助,和睦相處。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吧!

  再來說說學校,在每個班級里,當別人有困難時,你去積極幫助別人,那麼當你有困難時,別人才會來幫助你度過難關;如果你在平時就欺負別人,對別人不友善,那麼在你有困難時,誰也不會願意來幫助你。因此,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不分彼此。

  而大自然呢,她給我們帶來了綠樹成蔭,百花爭艷;給我們帶來了鳥語花香,碩果累累;還為我們打造了這美好的家園……可見,地球媽媽對我們多好呀!可我們卻辜負了大自然的一片好心:肆意捕殺動物,隨意砍伐樹木……這一樁樁一件件,是地球媽媽受到了無比巨大的傷害,從此,對人類展開了報復性的行動。

  因此人與人之間,或是與動物、植物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愛護。只有這樣,大自然才會變得更加美好,人與大自然之間才會和睦相處。

  麗江市實驗學校五年級:李艾琦

您正在瀏覽: 回聲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