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上了我的學古箏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了我的學古箏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第一次和爸爸走進琴行看到古箏,我就被古箏那獨特而古樸的造型所吸引。

  老爸多次問我是否喜歡古箏。

  我說

  “喜歡”

  其實我知道老爸自己也很喜歡古箏這種樂器,只是小時候錯過了學琴的機會而已。並且老爸還諮詢了他的朋友,那個阿姨告訴老爸

  “我建議小女孩學古箏很好,且不說彈箏能陶冶情操還能培養女孩的優雅舉止,將來大一些后選西洋樂器我建議學長笛……”

  上周老爸就託人從揚州廠裡面寄來了古箏。

  那天他讓我在阿姨家吃飯了,免得我影響他調琴。

  等我回家他已把琴架了起來還在調音。

  我順手彈撥了一下琴弦,頓時淳厚優美、輕柔、典雅、華麗而委婉的箏聲回蕩在整個房間。

  我知道我已經開始努力一步步地靠近這迷人的古箏,雖然是老爸為我畫好的學琴路線,並且沿途必定有的樹、也有花朵和荊棘,我是不會退卻。

  這個周日,一個陰冷的日子,整個江南忽然的降溫。

  我早早就起床和老爸去琴行上第一堂古箏課。

  琴行其實就在身旁,平時我卻一直沒有好好轉頭觀望過,琴行對我來說又屬於遠方——一個陌生的、美麗的地方,在我的理解里更是一個美麗的遠方,帶我走入藝術殿堂的神秘地方。

  古箏並不是因為它完美無缺的樂器,而只是因為,古箏記錄了幾千年的歲月和歲月里發生過的事。古箏也將記錄下我的童年,我的夢幻……

  教我古箏的是年輕漂亮的吳老師,她給我講述了古箏的結構和基本音階。第一堂課還教了我們“托”和“抹”的兩種指法。

  老師彈琴的動作好優雅。將來我也會那樣的我相信。

  從此這個江南的城市會因我的箏聲而美麗……

  廣東東莞福海學校五年級:李佳月

您正在瀏覽: 踏上了我的學古箏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了我的學古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