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蘇州獅子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獅子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次暑假,我藉著去江浙遊玩的機會,逛了蘇州“四大名園”之一的獅子林。­ 

  剛走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一棵棵蒼天大樹,天空中下着絲絲細雨,一陣風吹過,樹葉“嘩啦啦”的作響,像是在吹奏着一首歡快的樂曲來歡迎遊客。 

  穿過一條條彎彎曲曲的走廊,我們來到了一座體積龐大的假山面前,假山造型奇異,仔細尋找,可以發現許多形態各異的獅子隱藏在假山之中,猶如群獅狂舞,這也許是獅子林得名的原因吧。大家肯定會好奇,這座巨大的假山是怎樣修建成的,其實呢是用從“太湖"運過來的"太湖石”堆砌而成的。在堆砌的過程中,在假山中留下了像迷宮一樣時上時下,時左時右的路,讓人們眼花繚亂。­ 

  我和媽媽帶着好奇心,走進這個“迷石陣”。剛開始時只是‘路在前方’,可是到了後來,情況就變了,變成了環形的路,有時還有好幾條路,我們好像迷路了,被困在假山裡。在這時我們想起了導遊的話:“遇見好幾條路的時候,隨便選擇其中一條,如果是向左,之後你再碰到這樣的路就一直向左,如果向右,就一直向右。”我們按照導遊的方法試了一下,果然這種方法可行。我們到達了最頂端,我們拍照留念后就下來了。可是,心卻還留在那個道路複雜的假山裡。 

  在獅子林中,有一座假山叫“九獅峰”,號稱為獅子林的鎮園之寶。九獅峰由幾塊太湖石組成,形象酷似九隻形神兼備的獅子圍在一起狂歡,它充分體現了“太湖石”“瘦皺漏透”的特點­,更加突出了太湖石的造型美,不愧為江南園林中的瑰寶。 

  在導遊的催促下,我們只好上了車,回家了。但是我們卻捨不得蘇州的獅子林!啊,蘇州的獅子林,我多想再次走進這塊山水如畫的的地方、多想再次投入它的懷抱呀!­ 

  再見了,獅子林!再見了,蘇州!

您正在瀏覽: 蘇州獅子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獅子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