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廉潔的小公民——給縣長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廉潔的小公民——給縣長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縣長:

  您好!

  在五彩繽紛、紛繁複雜的世界里,充滿着無窮的樂趣,也存在太多的誘惑。有的人志存高遠,常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自警、自律、自省,廉潔奉公、潔身自好,不為名利所誘惑而深受人們的尊敬;有的人目光短淺、見利忘義,在名利面前喪失良心、失去自我,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遭人唾棄。可見,修生做人真是一門大學問。

  幾千年來中華民族出現了許多勤儉節約、兩袖清風的人,他們從小就做到遵紀守法,講文明、勤學習,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比如說蘇章。他在遷為冀州此刺史期間,剛直廉明,為百姓做了許多善事。一次,蘇章來考核當地官吏的政績,當時的清河郡太守是一個貪贓枉法、欺壓百姓的貪官,人們聽說有人來考核官吏的政績,喜出望外,但了解到蘇章是郡太守的同窗好友,心又涼了半截。蘇章明查暗訪,很快就了解到了當地的情況,把郡太守橫行霸道的罪行一一了解清楚了。在升堂前一天晚上,蘇章請來郡太守喝酒,郡太守不知有什麼底細,就去見蘇章,蘇章請太守做了首席,兩人可以說是親密無間。這件事很快就傳開了,百姓知道了以後,個個灰心喪氣。

  第二天,蘇章擊鼓升堂,把郡太守帶上來審問,他將郡太守的罪名一一告明,太守原以為先前請他喝酒是想替他遮擋醜行,可是蘇章並不講情面,他當眾依法嚴懲了這個貪官。百姓人人嘆服蘇章的德行人品。

  在我們身邊這種事也隨處可見,一次,我去吃早飯時親眼目睹了一件事。飯店裡,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了一個空位,便去哪兒坐下等,我的眼眶中浮現了一幕:粗心的售貨員正打着哈欠,不好,一位小姐姐付錢時售貨員錯把五元當成了五十元,多找了幾十元呢!那位小姐姐凝視着這錢,突然,那位小姐姐將錢裝進了自己的衣兜里,但不知是一種什麼力量促使他再一次將手伸進了衣兜,拿出錢給了售貨員,這位小姐姐開心的走出了飯店。

  錢雖然可以買來很多東西,但錢卻不是萬能的,錢買不來誠信,買不來廉潔,讓我們抵制“糖衣炮彈”,以廉潔為榮,以腐敗為恥,從小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小懂得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

  祝您:身體健康

  萬如意事

  沂水實驗一小五年級:苗得雨

您正在瀏覽: 做廉潔的小公民——給縣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廉潔的小公民——給縣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