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縣長的筆記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縣長的筆記本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縣長的筆記本 

  輝在局裡幹了十多年,因為和領導沒交情,至今連個小科長還沒有混上。前幾天,他聽說從外地調來一個新縣長,一打聽,是自己的老鄉,爹還說,豈止是老鄉,咱跟他有親戚,你叫他大姑夫呢! 

  輝和爹徑直到縣政府大院,認了這門親戚。臨了,縣長高興地把他倆送到大門外,還說,等家搬來后,請他們有空常到家裡坐坐。 

  過些天,縣長的家搬來了。輝買了豌豆,蒸些豌豆糕,來到了縣長家。縣長和老伴正在吃飯,輝拿來的豌豆糕,他一下子吃了三個。從此,輝成了縣長家的常客。大姑很高興,有一天對輝說,好好乾,以後讓你大姑夫給你說句話。輝感激地說,先謝謝大姑。縣長笑笑,沒言語。 

  轉眼三個月過去了,輝的工作一點也沒變化,他琢磨縣長能不能把自己放在心上呢? 

  一天,縣長到局裡來檢查工作,把幾個局長忙壞了,又是準備彙報材料,又是買水果安排飯。輝的任務是給縣長倒水。他本以為縣長能跟自已打個招呼,可縣長對他連聲也沒吱。給縣長彙報完了,局長就說,縣長是第一次來我局檢查指導工作,中午就別走了,我都安排好了,就在這兒吃個便飯吧!縣長說,下午我還要到市裡去呢。哎呀!縣長像是想起了什麼,叫住了正要往外走的輝,哎,小輝哪,我還有個筆記本忘拿來了,你替我跑一趟!縣長邊說邊掏出了鑰匙,我的筆記本在我辦公桌中間的抽屜里,坐我的車去給我取來!在場的人都楞住了。幾個局長像看天外來客似的瞅着輝。 

  輝也感到很吃驚。縣長的秘書就在身邊,縣長都沒用他。這一定是私人的筆記!輝答應一聲,從容地從縣長手裡接過鑰匙,轉身出去了。其他人誰也沒有動地方,跟縣長一起坐在那兒共同等着輝。縣長跟局長閑談着,但對輝的事,一字末提。輝在縣長的辦公桌里找到了那個筆記本,下樓時,他隨便翻了一下,裡面竟一個字也沒有! 

  過了半個月,輝就被局長提升為辦公室主任。 

  輝想,要不是姑父那天的舉動,我怎麼又能當上這個人人都羨慕的位子呢?

您正在瀏覽: 縣長的筆記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縣長的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