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拔豆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豆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回到老家去拔豆子。

  準備好一切,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先是坐汽車,后是走路,走呀走,翻過了幾座山,走過了無數崎嶇的小路,終於到了。

  我們來到豆子土裡,我正要開始動手了,可媽媽說,還要砍來一些棕葉,等媽媽砍好后,我們便開始勞動了,這時,媽媽還叮囑我要小心山裡的蚊子的蟲子,因為一旦被它們咬了,身上就會起包,很疼呢!所以一定要小心些。

  正式開始拔豆子了,我暗暗地和媽媽比起賽來。我埋着頭使勁地拔,可還是沒有媽媽的速度快,於是,我便開始慢慢騰騰地拔,學起偷懶來。當我正要想休息的時候,突然聽見媽媽“啊呀”的一聲,我連忙抬頭一看,是媽媽的手被豆桿割了好大的一塊皮。我看見媽媽的手鮮血淋淋的,很痛心。媽媽叫我趕快去剪一段白布來包紮,我打開帶來的包,取出一大塊白布,小心翼翼地幫媽媽抱住傷口。看着媽媽堅強的樣子,這一刻,我的眼淚差點兒就掉了下來,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您是我心中最勇敢、最偉大的母親!這時,我再不偷懶了,我要多幫助媽媽做一些,媽媽就會輕鬆一些,於是,我重新埋頭苦幹,儘管汗水流了一身,我都沒有停止拔豆子。不一會兒,就到了下午,我們終於把豆子拔完了。

  回到家裡,我已經累得不想動了,我洗了澡,換了衣服,躺在床上就休息了起來,此時,我的心裡真是又高興又想哭,我再一次在心裡說,媽媽,我愛您!

  今天,真的是我最難忘的日子……

  貴州遵義餘慶縣龍溪小學五年級:田濤

您正在瀏覽: 拔豆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豆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