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豆子觀察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子觀察日記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國慶節,我要去完成曹老師布置的“豆子觀察日記”的作業了。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一大早就起了床,發動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做這項作業。我讓媽媽拿出黃豆,自己抓了一把,仔細地看了看,最後選出了七顆粒大飽滿的好黃豆,並且還讓媽媽再拿出三個透明塑料杯。因為我們家花盆內的一些土壤都種上了我喜歡的“好東西”,所以爸爸和我便到樓下去挖一些泥土來種植黃豆。我為了方便就拿起保鮮塑料袋套上手之後就和爸爸一起下樓挖土。早上露水有些重,所以挖起來比較方便,我們挑了一塊草比較少的地方開始挖了起來……等挖好后,我用餐巾紙將其中兩個塑料杯的內壁上圍上一層,把土壤倒進去,再把黃豆放到餐巾紙和內壁中間的空隙;另一隻沒放土的杯子里則是盛上水,再把黃豆放進去。 

  我的方案是這樣的:一個杯子里盛滿土,把黃豆放進去,天天都給它澆水,看看有什麼變化;另一個杯子里盛滿土,放進黃豆,看看有什麼變化;最後一個杯子里只有水,讓黃豆泡在水中,看看有什麼不同。這個實驗方案早在曹老師布置作業時就想好了。 

  把豆子種下后,我對着塑料杯獃獃地看着,巴不得馬上長出小苗苗來,但這是不可能的。我就對着塑料杯幻想着豆子長大后的樣子……過了好久,我才回房呢!

  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天氣:多雲

  在前三天里,我天天去觀察那三個杯子里的黃豆有什麼變化,但每一次觀察都令我很失望,因為它們都沒有一點改變。一直到了第四天時那個泡在水中的豆子已經脹得大大的了,而且隱約還可以看見小小的在皮中的芽兒;另一個既有水又有土的黃豆也已經好像飽脹得馬上就要發芽了;還有一個只有土的黃豆沒什麼變化,跟原來一模一樣,大概是因為極度缺少水份而造成的吧?!前些天的情況都不盡人意。 

  今天是第五天了,那既有土又有水的豆子彷彿知道我想讓它們快快長大,於是就開始悄悄地慢慢地發芽。 

  當早上我起床的時候發現那“懂事”的小黃豆芽兒已經有一厘米左右長了,頓時喜出望外。然後我又去看其它兩個杯子里的黃豆與之前有什麼不同時,不禁陰下了臉,因為那個泡在水中的豆子正好和抽芽的黃豆相反,已經泡爛了,破了的皮浮在水面上,還不時發出一陣陣腐爛的臭味,我也只能把它扔了。將爛豆子扔了之後,心情稍微好了一點。接着,我又看了看那個只有土的黃豆還是若無其事地享受着“泥土浴”,一直圓不溜丟的,其它杯子內的黃豆都是呈橢圓形,它卻“我行我素”,我也拿它沒有辦法,誰叫它那麼有“個性”呢? 

  總之,我覺得這一次養豆子還是比較成功的,至少明白了的植物都需要水、土和陽光,缺一不可。只有水沒有土不行,種子會腐爛;只有干土沒有水就更加不行。一定要有土有水,細心澆灌、培養,種子才會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豆子觀察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子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