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後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明媚的夏天,還沒上學的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到濱江路去捉小蝌蚪玩。一路上,我對大家說:“我們這次是為了娛樂才來捉蝌蚪,所以,我們堅決不能傷害一隻蝌蚪。”朱昇平聽了說:“對!如果有誰傷害了一隻小生命,就得受我們嚴厲的懲罰。”“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我們來到濱江路,眼前呈現的是一片“墨池”,而旁邊更是一些正在捉蝌蚪的小朋友。於是,我連忙跑過去,在蝌蚪的必經之路設下了許多“陷阱”,好瓮中捉鱉。不知為什麼,蝌蚪們就像開會一樣,一群一群地朝我們的“陷阱”游來。這下我們忙得就不可開交了,我們不僅要捉這些小生命,還要小心翼翼地把這些小生命放進瓶里。我們都怕受到小夥伴們的懲罰,誰都不敢粗心大意。不一會兒,小蝌蚪就裝滿了一瓶,這些“瓮中之鱉”也擠得快喘不過氣了。怎麼辦?如果放了,我又不忍心;不放,它們就會死。這時,有一個小夥伴說:“我們把它弄出來玩玩吧!”我們一聽,便都把先前的話扔到九霄雲外去了,於是我們開始了恐怖行動。我用刀割起了小蝌蚪的尾巴,然後把它扔進河裡,看它還能不能游。而何金原用手把小蝌蚪的肚子剝開,看肚裡有什麼東西。朱昇平就更加殘忍了,他買來爆竹,把它引燃後放進瓶里,而瓶里的小傢伙仍圍游在爆竹旁邊。這時只聽“咚”的一聲,瓶里的蝌蚪便成了肉漿、、、、、、。

  直到我上了小學后,才知道青蛙是由蝌蚪變的,而青蛙又是莊稼的好朋友。這時,我才意識到我是一個生態平衡的殺手。我殘忍的弄死了那麼多蝌蚪,就是殺害了那麼多的青蛙,就等於放過了成千上萬的害蟲。

  人們常說“歲月是無情的流水,會把記憶沖得像卵石一樣無棱無角”,可我做的這件事,就像刀刻在我的腦海一樣,使我後悔。這件事,深深地觸動了我,人與自然之間也需要友愛和真誠,我要把這當作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警戒碑。

您正在瀏覽: 後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