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當代小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當代小學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當代小學生》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七班 孫揚迪 

  書是心靈的雞湯,它可以讓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我喜歡閱讀,我最喜歡的還是《當代小學生》。 

  暑假裡的一天,閑着沒事,便拿起了一本《當代小學生》看了起來。我越看越着迷,深深地陷入到了故事的情節之中。媽媽一遍一遍地催促我吃早飯,可我就是不捨得放下手中的書。當讀到《勤學的小牛頓》這篇文章時,我的肚子開始大聲地抗議起來,沒辦法,我只好把書偷偷放進衣服里去吃早餐。 

  我一手抓起一個麵包吃起來,邊吃邊想着《勤學的小牛頓》。書里說,牛頓很小的時候在媽******迫下棄學經商了,可他還念念不忘學習的事情,就讓僕人去經商,自己躲在籬笆里看書。後來被牛頓的舅舅發現了,他不但沒責怪他,還被他學習的精神所感動,就說服牛頓的媽媽讓他繼續求學。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嘆:一份辛苦一分才,牛頓能有如此大的成就,和他的勤奮好學是分不開的。突然,一股辣椒味把我嗆得連連咳嗽,眼淚都出來了,怎麼回事呢?我低頭一看,原來我錯將麵包蘸到了桌子上的辣椒醬里了。哈哈,書讓我“財”迷心竅了。 

  《當代小學生》這本書也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名人故事”讓我明白了通往成功道路所付出的艱辛,“故事裡的數學”能讓我在遊戲中掌握數學知識,“成長驛站”幫我解決了生活中的不少困惑……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 

  讓我們一起攀書山,渡學海,爭做新世紀的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當代小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當代小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