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小動物——我和小蟲“點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小動物——我和小蟲“點點”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小蟲“點點”的夢幻情誼   我在陽光下,手心輕輕托起“點點”,目送着它飛向遙遠的天空……這已經是二年前的記憶了。點點是我“拯救”的一隻小蟲。就在昨天,“點點”竟然奇迹般地回來了!它飛進了客廳,打開了我的記憶……

  點點來我家

  10歲那年,有一天,我來到陽台散心,發現一隻綠色的小蟲在我種的水仙上無力地抖動着它的翅膀。它那綠色的“盔甲”已經面目全非了,白色佔領了一大半。它努力地想飛,可是總也飛不起來。我心想:多可愛的小蟲啊,我就把它養起來吧!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把它暫時裝在了一個白色的小塑料瓶里。用什麼來做它的“家”呢?我覺得自己動手。於是,我找到了一個大紙板,做成了一個“小屋子”,“小屋子”里墊着柔軟的葉子,這就是小蟲的家了。我把小蟲放進去,它趴在那裡。我想:給它起個什麼樣的名字好呢?就叫點點吧!從此以後,點點就在我家安了家。 

  點點的生活

  點點吃什麼好呢?我吃蛋糕的時候,給了點點一點,它只是聞聞,把頭扭到了一邊。哎,它要吃什麼呢?我給它吃肥肉,它也不吃,我給它吃什麼好呢?我想:它不吃肉,肯定是吃素的,於是,我來到院子里給它摘了桃樹葉子,它便扭頭吃了起來。待它吃包喝足的時候,我想:吃飯過後肯定要喝水,我倒了一點水在桌子上,可是它不喝。我想,把水抹在葉子上吧!於是,我抹了水,它喝起來了。吃完飯,我經常讓它活動活動,把它放在我的書櫃里,讓它飛一飛,剛開始,它怎麼努力也飛不起來,慢慢就飛起來一點了。我決定給它“調養”一下,很可笑的,有一次我喝牛奶,也讓它喝“葉子泡牛奶”它也喝呢!在我的精心侍弄下,點點漸漸可以飛了,經常在小盒子里爬來爬去,把嘴巴一張一閉的,可好玩了。 

  再見了,點點   我是暑假髮現點點的,開學了,我上五年級了,沒有時間照顧它,它也焦躁不安地揮動翅膀,就連吃葉子的時候,我把它托在手裡,它甚至想咬我。我想:它一定是想家了吧。於是,周末,我把它帶到了陽台,托在手心裡,它揮動了翅膀,看了看我,飛走了,最後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再見了點點,我會永遠想念你的,祝你一路平安!我在陽台那裡停留了很久,有些戀戀不捨的 

  點點回來了

  昨天我上網,上了很久便關了電腦,洗洗臉,來到客廳休息,順便到廚房去看了看。走到廚房的窗戶那裡,我看見了點點,它在那裡揮動翅膀。從那“盔甲”上的白色我確定,它就是我的點點。啊,點點,你回來了嗎?我摸摸它的身子,它圍繞着我飛了飛,看了看我,從窗戶地縫隙飛了出去,我看見它在客廳的窗戶那裡徘徊了一下。啊,點點,你回來看我了嗎?請告訴我,你的故鄉在哪裡,這樣,我還可以去看你呢!

  下集預告: 

我和“蕭蕭”小螃蟹

您正在瀏覽: 我與小動物——我和小蟲“點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小動物——我和小蟲“點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