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平市實驗小學五(4)班  何文婷 

我的家坐落在一個古老、雅緻的小院里。 

清晨,山下的蘆葦搖晃着腦袋,任露珠在自己身上盡情嬉戲着。小院里的一切都好像灑上了瞌睡蟲一般,連那隻沒完沒了的大公雞也在安靜地酣睡着。太陽剛爬上山頭,臉紅通通的,憋足了氣兒呢。霧撲朔迷離地遊盪,細心地為一切籠上一層似有似無般神奇的薄紗,令人只能隱約中看見遠處稀稀拉拉的幾份點綴——蒼翠欲滴的翠竹。幾隻灰棕色的麻雀得意地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發出微乎其微的叫聲,也許,是收到了自然之神禁止喧鬧的短信吧? 

中午,小院里的一切都披上了新款上市的陽光套裝,神氣十足。對面的大哥哥時而拉響風琴,伴着風姐姐溫柔的幾聲呼喚,為炎熱的中午又增添了幾分生氣。太陽幸福地看着這美好的一切,似乎充了興奮劑似的,打足了氣在空氣中又傳送了幾分熱度。麻雀和燕子友好地在電線杆上不知疲倦地跳着迪斯科,時不時唱上幾聲優美的《自然奏鳴曲》,給我們的生活添上了不少快樂與美感。那隻大公雞悠閑地在門前踱步着,向天空“喔喔喔”地叫上幾聲,好像在給電線杆上的兩個小傢伙助興呢。 

天上漂浮着幾多絲帶般的雲彩,被夕陽灑上了一層霞光,宛如鮮艷的彩鍛,裝飾着碧藍的天空。而夕陽渲染在喝水上的光,像上金針、銀線,隨着水波晃動着。黃昏已經快要過去,那萬籟俱寂的漫漫長夜又隨着月亮女神的出現來臨了。月亮女神樂此不疲地帶着星星小孩們在長毯上跳舞蹈、藏貓貓,為人們帶來了不少遐想。在那塊黑洞洞的大布下,我們一家人碰杯、賞月,拖着月亮給予的銀長袍,領會着溫馨的、迷人的且富有情趣的夜,水墨畫似的靜就被這歡樂與喜悅所打破了。小院后的寺廟中,常常傳來一些哼哼的念經聲,也給小院增加了幾筆愉快的、略帶激動的色彩。 

啊,小院,那充滿大自然的誘惑、又明快幸福的小院啊!我願意永遠依偎在您的懷裡,享受您那美好、熟悉的氣息。

  寫得好不好嘛,多多少少要給點分嘛,謝謝啦

您正在瀏覽: 小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