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祝福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祝福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的祝福 

  作者 丁思鴻 

  開滿蒲公英的草地上,坐着兩個小孩子,那兩個小孩子,傷心地哭泣着…… 

  我被這樣一個夢驚醒了,而這夢,正好是我痛徹心扉的回憶,夢裡的小男孩,也恰恰是我最至愛,最思念的人——比我打五歲的哥哥。 

  黃昏, 

  雨天。 

  大雨發狂地下着。我和大舅的兒子——哥哥坐在台階上。我說:“哥哥,這麼大的雨,咱們不去大姐家玩了吧?”哥哥一邊撐開雨傘,一邊蹲下身子要被我。我撅起嘴,不理他。哥哥哈哈大笑:“你還怕哥哥背不動你?我告訴你,別說這麼小,就算到了一百歲,你也還是哥哥的小妹妹!”我聽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輕輕地伏在哥哥那結實的背上。我們走在泥濘不堪的小徑上,雨水打在小徑上,濺起無數的碎泥,粘在哥哥的褲腳上,路旁的野花在風雨中顫抖。我舉着傘,輕鬆地伏在哥哥背上。哥哥搖搖晃晃,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前走着。哥哥叫我把雨傘往後打,說我的背要淋濕的,我卻悄悄地把雨水往後移。 

  到了一個涼亭,我們走進去躲了躲雨。我冷得直打哆嗦。哥哥見我這樣,生氣地說:“你看你,衣服怎麼濕成這樣?不是讓你把雨傘往後打嗎?”我說:“那你怎麼辦啊?”哥哥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我肩上,溫柔地說:“哥哥大,身體結實,淋點雨是沒事的。思思小,這樣淋雨,要是生病了可怎麼辦啊?”聽了這句話,我的心竟開始莫名其妙地熱起來。我微笑地望着哥哥,哥哥看看我,也(*^__^*) 嘻嘻……地笑起來。 

  正午, 

  暖陽。 

  充滿暖意的陽光揮灑在屋后的那片蒲公英地上。 

  記不得是哪一年,哪一天了,只記得,我們躺在哪片蒲公英的草地,悠閑地談着天,讓清風拂過我們的臉龐,繚亂我們金色的頭髮。 

  “哥哥,陽光好刺眼啊!”我舉起小手,擋住正照我眼睛的太陽。 

  哥哥好像沒聽見我說的話,繼續沉思着。 

  我用腳丫踢踢他的肚子,示意他,我在跟他說話。 

  “啊!呵呵!”他望着天空,“思思,你知道哥哥最喜歡什麼花嗎?” 

  “啊?不知道!” 

  “哈哈,是這個啊!”說完,他折下了一朵蒲公英。 

  “它雖然沒有桃李的花朵嬌艷,沒有玫瑰月季芬芳,但它傳播着春天的氣息,散發著頑強的生命力,在田間、溝谷、山坡、草地、路旁、河岸、沙地等地處處開放。更重要的是,它能傳遞我對思思的祝福啊!” 

  “恩……那我最喜歡 開滿山野的,小朋友都說是‘風信子’的那種花。因為它也能帶走我給哥哥的祝福。” 

  “呵呵!思思真乖!哥哥最喜歡思思了!能再回答哥哥一個問題嗎?” 

  “好!哥哥,你只管問!”我天真得笑着。 

  “如果哥哥不在你身邊了,你能好好照顧你自己嗎?”哥哥臉上雖掛着笑意,可眼睛里明明是掛着淚水的嘛! 

  “哥哥,你怎麼了?”哥哥的偽裝終究還是逃不過我的眼睛。 

  “哥哥沒事,思思,快回答我!”哥哥開始大吼,淚水也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哥哥,你怎麼哭鼻子了?你要去哪兒呀?我不要你走!”我抱着哥哥的腰哭着。 

  “思思,你一定要答應哥哥,一定要過得快樂!” 

  “好的,我答應你,但求你不要走!” 

  “嗚嗚嗚……”瞬間,整個草地都只剩下了一陣陣哭聲,風吹散了蒲公英的種子,更為這場面增添了一份凄涼和滄桑。 

  那一次,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哥哥的身體是那麼地瘦弱,頭髮是那麼地稀少,眼神是那麼地憂鬱……我感覺會有天大的災難降臨。 

  那是一個凄涼的秋天。 

  我的直覺是對的,幾個月後,大舅眼淚汪汪地跑到我家來,傷心地對我說:“快去看看你哥哥吧!他已經……他已經快不行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一震,連忙向哥哥家跑去。哥哥因無法找到與自己匹配的骨髓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其實哥哥早就被確診為白血病。我知道這件事後,飛速地跑到哥哥家,哥哥躺在床上,臉上漾着安詳的笑,手裡攥着一束蒲公英……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狂奔向那片開滿蒲公英的草地,淚水一直朦朧着我的雙眼,也一次次地濺出眼眶。我含着淚,靜靜地望着漫山的風信子,沉思了很久很久…… 

  而就在我含着淚寫下這篇文章之前,佇立在山野中的“風信子”的花瓣上,有着熾熱的水珠,又帶着一份份沉甸甸的思念,忽然,遠處飄來了一朵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祝福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