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蒲公英的心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蒲公英的心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朝四周看了一下,心想:怎麼這裡沒有土地呢?他正四處張望着,忽然眼前一亮,看見了,一個花盆,他迅速跳了下去,在他剛剛落地的那時候,花盆裡那些"面黃肌瘦"的花全都向他喊道:"喂,我們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生存了,你就別住這裡啦."小蒲公英雖小,但卻能聽懂這些花的意思,他深感歉意,並對她們說:"你們放心吧,我不會在這裡安家的."花兒們又說:"那你怎麼還不走啊!""我不會走,只有讓風把我吹走或貼在人的身上才行的." 

 不知過了多久,又一群旅遊的人從這裡走過,小蒲公英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他緊緊的貼在一個女孩的褲子上,他又一次邁上了回家的路程.路上,他看到了一條小溪,本想住在那裡,可誰知道小溪阿姨正在哭泣着,他趁着人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順着一陣清風飛去,到了小溪阿姨那兒他關切的問:"小溪阿姨,你怎麼啦?"她看了一眼小蒲公英,說:"是你啊,你自己看吧!" 

 原來是人類把工廠的廢水,污水都排到小溪里,弄得小溪阿姨原本潔白的身體變成了一條惡臭難聞的小溪,小蒲公英本想在這裡住下,可是看到這一景象也為小溪阿姨感到哀傷,之後就走了,他又順着輕柔的風飛到那個女孩的褲子上.這次,他不再想任何事,靜靜的在這漫長的旅途上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一陣喧嘩聲把他吵醒了,他揉了揉惺松的睡眼,一看,不禁"啊"了一聲,眼前正是他想念已久的家鄉,可他又仔細看了看,這是一塊建築工地,怎麼會呢?他停下來思索着,他幾乎懷疑這是不是他的家,忽然,他的身後站出來一位老爺爺,他看見了,便問老爺爺:"老爺爺,這裡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啦?"小蒲公英疑惑不解的說.老爺爺回答道:"這裡幾天前還是一片綠地,可在你們走了的第二天,一群人來到這裡拿起鋤頭就鋤下去,我們這兒的花草全被砍光了,他們還在這裡建房子,弄得我被壓得喘不過氣來."說完,老爺爺便"咳,咳"的咳嗽起來,小蒲公英這才明白,眼前這位年邁的老爺爺是土地公公. 

  小蒲公英在看了這一幕後,似乎腦子全都空白了,他的淚珠像噴泉似的溢了出來,他離去了,然而在他曾經流淚的地方,長出了一片草地,那片草地怎麼也砍不盡,大概這就是小蒲公英的心愿吧!

您正在瀏覽: 小蒲公英的心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蒲公英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