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柴草“大掃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柴草“大掃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唉呀!聽說高台那邊發生了火災,燒了上百戶人家呢!”一大早,父母就絮絮叨叨討論着火災。 

  近幾個月來,狂風怒號,黃沙漫天,村民們把柴草亂放在房頂上,屋後面,哪兒有地放哪兒。這不,不知是“風乾物燥火易生”,還是明火引起,大家都是房連房屋連屋,一燒一大片,損失慘重,好心痛哎! 

  今天正好是“五一”國際勞動節,父親建議我們全家一起清理柴草,既消除了安全隱患,也能勞動勞動,母親和我拍手叫好。 

  說干就干,行動起來!父親爬上房頂,我也小心翼翼地扒着扒手,慢吞吞地爬上屋頂,上了屋頂,一看,哎呦,玉米桿橫七八豎地躺在那兒,一點兒也不遵守紀律,“哼,你們的隊長來了,聽話一點兒。要遵守紀律哦!”我笑嘻嘻地說。爸爸把玉米桿一根根地擺好,嘿,它們還真聽話。爸爸又掏出幾根長長的麻繩,將玉米桿一捆捆地捆起來。看起來好整齊哦!爸爸把它們抱在腰裡,爸爸力氣真大,一次抱了兩捆,將那可憐的玉米桿扔下去。媽媽呢,再把這些運送到庫房裡,只見媽媽小心翼翼,唯恐玉米桿碎了,爛了,給他們找了一個新家,可不能讓它們腿瘸胳膊折。而我呢,也學着爸爸的樣子,一次抱起兩捆,嘿,還挺沉。你們要好好聽話,那好吧,我就抱起一捆,扔下去,媽媽接。媽媽還誇我是個勞動小能手。 

  清理了半天,哇哦,房頂是煥然一新,與收拾之前簡直是天壤之別呀!一個天,一個地,不能比嘞。 

  來到院子,院子里真亂,枯葉雜草,鐵鍬、鋤頭,還第一次發現我家院子這麼臟。媽媽拿來笤帚,輕輕地,一下一下的將這些枯葉掃地出門。我也不能閑着,拿來一個大筐,將粗柴拾進筐里,一個個地擺放好。當然,那看似弱小的枝條,也存在着安全隱患,我東找找,西找找,還真怕遺漏了哪一根。 

  終於清理完了,還真累啊!但通過這次勞動,我知道了柴草是不可以隨便亂放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火災。雖然累,但付出就有收穫,清理柴草既確保了我家安全,柴草吧還能喂牛、燒鍋做飯,也不浪費,還鍛煉了我們的身體,真是兩全其美,三全其美,十全其美。 

  嗯,這一次“柴草大掃蕩”可真是徹底呀!收穫也不少呀!明年、後年,以後再不這樣亂堆亂放了,堅決杜絕我家的“髒亂差”,相信鄰居家也會受到我家的感染,也會杜絕 “髒亂差”,那不,整個村子沒有了“髒亂差”,也就消除了安全隱患。 

  指導教師:張 敏

您正在瀏覽: 柴草“大掃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柴草“大掃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