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像盤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像盤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像盤棋 

 我每憶及幼兒時代,心中就不禁浮現出一個我摸不着的“無底洞”。 

 還記得與大姨下的那盤五子棋。那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做完作業閑着沒事幹,突然,聽見大姨叫我去下五子棋,我們開始下了,下着下着,我正在苦心思索下一步棋該怎麼走,可是大姨馬上就走好了,我又在觀察大姨的棋中有什麼“詭計”,大姨等急了,催道:“快點兒。”我慌了,就隨便走了一步,緊接着,越下越激烈,最後,我束手無策,只好輸給大姨了。我要求再來一局,在第二局中,我明顯比第一局要穩重,可下着下着,我有點不知所措了,在一旁的表妹說:“姐,加油!”表妹這句話給了我極大的自信和鼓勵,可大姨的棋藝明顯比我高超,不論我怎麼樣,大姨都會阻止我前進。我心想:為什麼大姨這麼厲害?我一定要戰勝大姨!苛責怎麼也是個設想呀,要實踐起來可是非常難的。哎,這盤棋我又輸了。大姨隨後說道:“人生就像是一盤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自然,生活也是這樣,你走錯一步,後面的每一步都會很難走。所以,在你走每一步時,先要動動腦筋是否該走這條路,我相信這盤棋會使你走對每一步!” 

 瞧,這盤棋下得多有意思,在我心中,它將不再消失,它會永遠銘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人生像盤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像盤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