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樂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樂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伴我樂成長

重慶市育英小學五年級五班 彭雨欣

   我從小就酷愛讀書,好書一直陪伴我快樂的成長到現在。從書里,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還學會把書里的好詞、好句積累在腦海里,寫作文時把它們一個個“釋放”出來。

   我看過許多書:《冰心兒童文學全集》、《100個勤學故事》、《中華上下五千年》、《恐龍百科全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100個勤學故事》。

   這本《100個勤學故事》已陪伴我多年了,是注音版的,在幼兒時期,我就擁有了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叫《孟浩然踏雪尋梅》。一次,孟浩然和朋友們邀請王維一起做客吟詩,王維的詩句贏得滿堂喝彩,孟浩然覺得很慚愧,覺得自己不如王維。從此,孟浩然走出家門,走到哪兒,就寫到哪兒。他為了寫一首好詩,來到雪山上尋找紅梅,寫出了雪山紅梅的真實情景,贏得了比王維更好的稱讚。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憑着一種一絲不苟、執著認真的態度,你才能成功!這就是“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多看書,看好書。相信書一定也會帶給你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樂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