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牛班大改造》好書推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牛班大改造》好書推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為大家推薦一本書,名叫《放牛班大改造》。這本書的封面上有兩個孩子歡快地在草地上奔跑着,還有四個孩子在津津有味的聽着這個成年人講故事。這個成年人就是這些孩子們的老師——陳昆奇。

  可是,你們知道嗎?在此之前,陳昆奇經歷了許多讓他無法再繼續活下去的事情,他來到這裡,就是要逃避一切。但他最終留在了這個淳樸的地方。

  陳昆奇老師剛來這裡時,就有些後悔了。因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兇巴巴的,叫一個人的名字都好像在罵人一樣。第一天上課時,他被這些頑皮淘氣的孩子氣得幾乎快要失去了理智。他剛上完第一天課,就決定離開這裡,他覺得這裡的家長和孩子們都是無法理喻的。但他最終被孩子們的天真笑容和校長對教育的熱枕所打動,決定繼續留下來教這些孩子們。他還幫這些交不起午餐費的孩子們繳了午餐費,幫他減輕了負擔。他與其他老師不同的是:他把學生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一般無私付出,他用關心代替責罰,用寬容代替偏見。那些孩子終於被陳昆奇老師的行為所打動,不在給老師惹麻煩。但是,這樣的日子沒過多久,就被一條消息打破了:學校因人數不足而無法參加考評,要被廢校。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學校獲得榮譽。正好,市裡正在舉行全方位的比賽。陳昆奇就根據他們各自的優勢替他們報了名。經過一周的艱苦訓練,終於要比賽了!他們在比賽上發揮了自己所有的優勢,結果他們碩果累累:皮蛋在跑步比賽中得了第一,接力賽也是第一,小子在數學比賽中拿了第一,李梅英的作文也拿了獎項。一時間,方興小學名聲大噪,不少家長希望能把孩子轉到方興小學。當然,隨着人數和榮譽的增加,改變了廢校的命運。

  同學們,一些偏遠地區的孩子,通常覺得自己沒有前途可言,很早的放棄了自己,放棄了夢想。但是只要有一個好老師,就可能改變他們的命運。然而,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好老師無處不在。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回報老師的艱辛。

  同學們,我們的介紹就到這裡,如果你們有興趣閱讀的話,歡迎向我們借閱。

 五年級:於建銳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大改造》好書推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牛班大改造》好書推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