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柏楊小學五年級二班  黃寧 

  最近我在讀羅貫中寫的長篇小說《三國演義》,這部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周公瑾火燒赤壁。 

  它的主要內容是:龐統用連環計讓曹操把戰船連在一起,,然後周瑜把一隻船點燃了火向曹軍的戰船開去。因為曹操的戰船連在了一起就無法逃走,因此傷亡慘重。 

曹操毫不容易跑了出來,想讓合肥兵救援,可合肥兵被孫權,陸遜,太史慈一行給擋住了,曹操只好向彝陵方向逃去。 

  當夜的這一陣風,一場火再加上周瑜的水路兩軍,殺得曹軍慘敗。曹操損失了上千隻戰船和幾十萬士兵。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戰”。 

  這場大火讓我見識了諸葛亮的才華。諸葛亮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對天氣的研究知道了三天後有東風,所以讓周瑜三天後借東風火燒赤壁。 

  這場大火我還看到了龐統的才華,是他先想到了用連環計讓曹操把戰船連在一起的。人們都說諸葛亮和龐統是伏龍和鳳雛先生,誰得到這兩人就如魚得水,可以平定天下。真是名不虛傳。 

  《三國演義》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呢,你讀了嗎?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