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野草(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草(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路顛簸,終於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周圍是新輕一片——多少株被繁華遺落的靜靜的小草,在風中搖曳,散發出那獨有的土地的芳香,可亦似弱不禁風,似乎隨時都會被清風拂倒罷。 

  因此,我同眾人一樣,總小覷它們;踐踏它們;蹂躪它們,偏見的感覺它們是長在地里吸收氧份的雜物,對待它們,用鏟子棄去罷,或是摘給畜牲吃的食——其餘的倒是對它一無所知了。 

  些許時日,學到了點知識,知曉了草——是無處不在的,他是原野上的星星,花壇里的護衛,而在荒蕪的土地上,它,則是最美,最自然,最樸實無比的修飾物。 

  面對這片草地,我浮想聯翩,似乎建立了感情,鑒於這種莫名感情,我便這駐於青山綠水間了 

  之後,我總會早起,躺在草叢裡,低呤一闋首詩: 

   春光明媚, 

   陽光輕拂地面 

   生出了自然的造物 

   是樸實無華的 

   他能簇擁花朵 

   也能漫布土地的芳香 

   他,柔弱也堅強 

   他,受人蹂躪也讓人尊敬 

   他,遍於青山綠水 

   也長滿荒原 

   他就是被繁華遺落的 

   在風中搖曳的野草。 

  …… 

  或是趴在地上,細細的觀察草兒的紋理,或是瞥瞥上面的小蟲…… 

  我,對草不僅僅是情結那麼簡單了,該用什麼詞來形容呢對!是敬佩。 

  他不僅有頑強的生命力,而且他同綠葉一樣,只為托出野花兒的幽香,而忘了自己…… 

  我想,和我一樣吧,它們厭倦了喧鬧,所以才會紮根這無垠的大地吧。 

  一日,在草叢中,漸漸地我也成了一株草。 

您正在瀏覽: 野草(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草(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