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是粗心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粗心惹的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粗心惹的禍 

  那天,爸爸媽媽出去買東西,就只剩我一個人在家。 

  過了一段時間,我感到有些餓,便在冰箱里找東西吃,可冰箱里只有一些麵條。為了添飽肚子,我決定親自動手,為自己當一回廚師。 

  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把鍋洗乾淨,再往鍋內盛了一些水,然後打開火。等水開后,我把麵條放了進去。幾分鐘后,麵條好像煮熟了,於是我把火擰到最小處,再把麵條慢慢盛到碗內,放上醬油、雞精、蚝油等各種佐料。你別說,還真像廚師的傑作! 

  我迫不及待的把麵條端到茶几上,一邊品嘗我的美味,一邊看着喜歡的兒童電視劇。吃完可口的麵條后,我便把碗筷推到茶几一邊,斜躺沙發上看電視,誰知,竟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我感到媽媽回來了,剛一開門就問我:“什麼味道?”迷迷糊糊的我只斜眼看着媽媽,沒吱聲。只見媽媽認真嗅了幾下,連鞋也沒換就衝進廚房,隨後,聽見媽媽“哎呀”一聲。我連忙從沙發上彈起來,沖向廚房:“怎麼啦?” 

  只見媽媽兩手捂在一起,怒氣沖沖:“你自己看!怎麼回事?”朝着媽媽示意的方向看去,只見煮麵條的鍋燒得通紅,就像一個正在鍊鋼的火爐,鍋鏟的木把也被熏黑,冒着青煙……猛然間,我才想到盛完面后沒有關天然氣!如果媽媽不及時回來,就有可能造成火災,不僅燒到自己家,而且會燒到鄰居家……想到這些,我不竟倒吸一口涼氣。 

  我以為爸爸媽媽用拳腳“幫助”我,但他們只淡淡地說:“吸取教訓,今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都是粗心惹的禍!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細緻謹慎加小心,堅決不再做這樣的傻事了。

您正在瀏覽: 是粗心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粗心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