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獅子、狐狸和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狐狸和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獅子、狐狸和鹿 

  動物王國的首領獅子生病了,他躺在山洞裡,已經奄奄一息了,他對狐狸說:“你如果跟我是好朋友,願意我健健康康地活着,就請你用花言巧語把樹林中最大的鹿騙到我這兒來,讓我吃了它。” 

  狐狸走到森林裡,發現了鹿,親切地向他問好,並說 :“你知道嗎?國王獅子是我的鄰居,他現在病得很厲害,就要去世了。它正在考慮,誰有權繼承王位。它說:‘野豬太蠢了,熊太無能,豹子太兇猛,狼太可怕,老虎又太驕傲。只有你鹿再合適不過了。第一,你身材魁梧,年輕力壯,能夠受到動物們的尊重;第二你聰明伶俐,能明辨是非,不會狂妄自大。’這消息可是我第一個告訴你的,如果你相信我的話,我勸你快去為它送終吧!” 

  經狐狸花言巧語一說,鹿真的過去了。它剛走進獅子的山洞 ,獅子就用所剩無幾的力氣朝鹿猛撲過去,用爪子抓住鹿的耳朵,企圖把它按在地上,鹿受了驚嚇,飛似的往外跑。 

  獅子可不甘心,請求狐狸再想想辦法,狐狸只好再去尋找鹿。它像獵狗一樣東聞聞,西嗅嗅,見了牧人便問。最後,狐狸終於找到了鹿。 

  這時,鹿正在休息,狐狸一點兒也不難為情,來到它的面前。鹿一見狐狸,氣就不打一處來,生氣地說:“壞東西,你別想騙我了,你再敢靠近我,我就讓你不得好死!” 

  狐狸一聽,裝出一副委屈的樣子,說:“你怎麼這麼膽小怕事,你難道懷疑我嗎?我可是你的好朋友啊!獅子抓住你的耳朵,無非是又告訴你一些關於王位的忠告和指示。而你卻連那衰弱無力的對手抓一抓都無法承受,現在獅子對你非常失望,它可要決定把王位讓給別人了!咱們還是快去見獅子一面吧!我向你保證,獅子絕不會傷害你,假如你將來當了國王,我還要伺候你呢!”就這樣,狐狸又一次欺騙了可憐的鹿。 

  鹿又跟着狐狸走了,它剛一走進獅子的山洞,就被獅子抓住了。臨死時,鹿暗暗責備自己貪圖虛榮,不辨真偽,結果給自己招來了滅頂之災。

您正在瀏覽: 獅子、狐狸和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狐狸和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