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錢來得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來得不容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生長在幸福的家庭里,享受着天倫之樂般的生活。憑空一想,一元錢對於我們來說真的算不了什麼。但是,對於“他們”來說一元錢來得是多麼的不容易。   八月,我去姑媽家住了幾天。那一段時間,讓我懂得了錢的不容易。姑媽一大早(四點)就要去賣菜(地點:步行街橋下)。而姑父呢,半夜十二點便要去河裡抓魚摸蝦,還要去菜園裡摘點蔬菜。一次,有幸,姑媽帶我去“步行街”賣菜,見見世面。那兒熱鬧極了,人群川流不息。姑媽賣菜的地方只是一塊十分窄小的,髒兮兮的斜坡地。一張簡陋的大塑料袋上面擺着南瓜、絲瓜、長豇豆、西紅柿,還有一臉盆從河裡摸來得螺螄呢!我心裡暗暗地高興:姑媽有這麼多的蔬菜。萬萬沒有想到一會兒時間,姑媽旁邊又出現了幾個賣菜的人,而且賣的蔬菜比姑媽的還要多的多的多。我不覺頭涔涔而淚潸潸。看來現在就連賣菜都有競爭了呀!一等不來,二等不來,三等算是來了。來了一個老外,他挑了幾個西紅柿,姑媽稱了一稱,正好一斤,一元。姑媽對老外說。但是她搞了半天老外也聽不懂(因為姑媽不會說普通話,說方言)。這下,只有我裘唐天上場了,我用普通話對老外說:“是一元。”並把裝有西紅柿的塑料袋遞給他。他友好地說了一聲:“thank you。”   接着,來了一個外地人,她蹲下身來,看了看這幾把長豇豆。說了幾聲:“不好,不好。”就走了。其實說實話,這幾把長豇豆看上去真的不怎麼樣。沒想到,姑媽馬上喊住她說:“這長豇豆很軟的,蒸着吃。”我心裡想:“嘿,真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不過還真管用,那個外地人又回來了。她問:“多少錢一把?”姑媽說:“噢喲,一塊錢,六把全給你,拿走,拿走。”外地人搖了搖頭。轉身就走。不管姑媽怎麼喊,她都不會頭。又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老婆婆(本地人)她拿起全部長豇豆,給了姑媽三元錢,走了,哎,本地人和外地人到底就是不一樣。後來的生意就好多了,但少不了姑媽耍嘴皮子。   錢來得不容易啊!就算是一元錢,它的背後也有付出啊!

您正在瀏覽: 錢來得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來得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