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氣”老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老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個十分小氣的老爸,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謂是一毛不拔,幹什麼事情總要計較大半天,生怕自己虧本了。

  這不,我們家都被堆成垃圾堆了。你一定會問:“你家那麼窮啊?”當然不是啦,是我那老爸弄的。他廢報紙、舊雜誌、包裝盒、草稿紙都不肯扔,全堆在書房裡,一定要等那收廢紙的來才罷休。我和媽媽幾次勸他扔了,他總是不聽,我們也只好祈禱收廢紙的早一天來,畢竟它已經影響到了我的生活起居。我問爸爸:“這點廢紙能賣多少錢呀?”我爸爸卻毫不在乎,理直氣壯地跟我講起了一番大道理:“錢雖不值幾文,但資源是全人類的,這樣的再生資源能造福多少人類呀!這樣做能少砍多少樹呀!樹多了我們的空氣就新鮮了。所以你也要保護環境,別浪費紙。”我嘆了口氣,心想:他是政治老師,職業病又犯了,又給我上了一堂課,還不是為他小氣找借口。保護環境,家裡的環境被破壞了,地球的環境卻被他保護了。

  光這還不算呢,我家馬桶邊有一個水桶,專門灌廢水的,什麼洗澡水呀,淘米水呀,他都不放過,一有就拿起勺子撈起來二次利用:沖馬桶。我媽媽說她幾句他不聽,仍然雄赳赳,氣昂昂地說:“水是生命之源,我們理應保護,中國也是十大缺水國家之一。況且這兒水費高,要節約的呀!”他的大道理數也數不清,連老媽也敵不過,被他訓了一番,說話一套一套的。

  看來以後我要大方點了。

  五年級:陳亞娣

您正在瀏覽: “小氣”老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