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峰山美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峰山美景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四)班 何文婷 

  九峰山是南平的遊覽勝地。星期天早晨,我和爸爸、媽媽進行了愉快的家庭九峰山之游。 

  沿着石頭小路,拾級而上,欣賞梯旁盛開的雞冠花,便來到九峰山的腳下。九峰山,在你面前呈現出千姿萬狀,活像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造型藝術品,都一下子來到你的眼前。你看那些卧在高峰的巨石,風格都大不相同:有的雄奇,有的俊逸,有的清幽,有的渾厚,還有的在山頂立着,竟然直插雲天,好象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走進九峰山大門,我和父母先喝了水補充體力,然後一步步上山。走上石階,往右一拐,漫步在石頭小路,心裡有一陣說不出的輕鬆感和愉快感。抬頭一看,輕微染紅的葉子在隨微風搖擺;低頭一瞧,悠悠的小草令人感覺朦朦朧朧。再吸一口清新的氣息,聞一下浸滿芳香的野花。啊,九峰山竟那麼富有春意,生機勃勃,惹人喜愛! 

  攀登了一會兒,陡峭的一架“天梯”映入眼帘。這架似乎困難重重的天梯共計兩百三十三層,多看幾眼,就會心驚肉跳。此時,我的心裡像有隻調皮的小兔子,“砰,砰”地跳個不停。我突然想起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這時,一種無形的力量涌遍我的全身。“上!”我滿懷信心,堅持着走上去。真艱險啊!攀登時回頭望,好似一失足就會粉身碎骨。 

  渡過難關繼續前進,兩旁陪伴我的是百年的大樹。樹上纏滿了粗大的藤蔓,密密麻麻得像蜘蛛網。高大、堅強,不畏寒風挺立至今,崇敬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路還有大截,樹雖然很密,可還有一絲絲陽光照射進來,溫暖着我。我沐浴在陽光里,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給予我的迷人景色。我頓生進入人間仙鏡的感覺! 

  我一邊走着,一邊唱着《茉莉花》,許久,到達蘑菇亭。蘑菇亭是個好景點,這裡的“蘑菇”不僅顏色各異,而且還是是個人們休息的好地方。我選了一朵紅色的“蘑菇”,和爸爸媽媽一起吃零食,玩撲克,開心極了。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繼續前進。我和爸爸媽媽隨心所欲地觀賞路旁灑落滿地的片片落葉,到了九峰紀念碑。我走到欄杆旁,往右看。啊!南平的景色盡收眼底。看,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車輛在有規律地穿梭。往左看,太陽已經升高了,千萬道光芒穿過金色的雲霞,射到群山中,遠山近巒全都被照得晶瑩透明,彷彿是一大片水晶和瑪瑙。萬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神態各異:既有泰山的雄偉,又有廬山的清奇;既有娥眉山的秀麗,又有黃山的險峻。 

  九峰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九峰山美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峰山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