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華山美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山美景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華山,古稱“西嶽”,海拔2200米,是我國國家級風景區。登山之路蜿蜒曲折,長達12公里,到處都是懸崖峭壁,所以,有自古華山一條道之說。

  據說華山是由一塊完整碩大的花崗岩體構成的,有東、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燕”、東峰“朝陽”、西峰“蓮花”,三峰鼎峙,人稱“天外三山峰”。還有玉台、玉女二峰相輔於側;36座小峰羅列於前,虎踞龍盤。因為山上的氣候多變,形成“雲華山”、“雨華山”、“霧華山”、“雪華山”,給人似仙境一樣的美感。

  春季,峰上林木蔥蘢,環境清幽,奇花異草多不知名。山頂多雲多霧,常常形成雲海,舉目環視,但見群山起伏,蒼蒼茫茫,盡收眼底。漂動地雲霧激情的遊盪着,順便幫山脈打理一下濃密的“青絲“,一會兒好像滔滔白浪,淹沒深谷,只露出小峰尖,像一座危島在海上沉浮;轉瞬之間,又浪花飛濺,驚濤拍岸,令人眩目,尤為壯觀。

  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大地像被烤焦似的,暑氣蒸的人們喘不過氣來。而華山卻因其獨特的地形,加上茂密的枝葉,使陽光很難穿透層層樹木,人們走在綠樹成陰的小道上,沒有感覺到季節的酷熱。靜靜地山谷中,偶爾能聽到幾聲鳥的驚叫聲,人的說話聲也能傳的很遠很遠,使人多少產生些神秘的嚮往。

  秋天到了,滿山樹葉變換出各種顏色,有黃的、紅的、綠的;黃紅藍綠的秋葉像在花叢中飛舞的蝴蝶,分外迷人。遠遠望去,整個山就像披上了一件黃金甲,令人心曠神怡,感受多多。

  冬天,凜冽的朔風時常猛烈的吹動着。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千萬棵樹都裹上耀眼的銀裝,整個山就像一座雪山,渾然似穿上一件白色的皮襖,讓人不忍駐足眺望遠方。

  我愛祖國的山山水水,我愛華山。

  陝西 西安 新城區&&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三.三班三年級:高詩怡

您正在瀏覽: 華山美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山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