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哦,國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國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三年前,中國還是被腐朽的政府統治着,還陷在戰爭的陰影里。是我們的先輩,為祖國的解放事業拋頭顱、撒熱血,不惜自已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讚歌! 

五十三年後的今天,在優越的環境中,我們似乎忘記了:忘記了我們的先輩為解放付出了多少代價;忘記了火燒園明園的屈辱歷史;忘記了劉胡蘭、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是怎樣用自已的生命來換取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們可曾記得,建國初期時,我們的熱情是那樣的高漲,積極性是那樣強,拚命建設祖國。可我們現在那種精神哪去了?還存在嗎?答案是否定的,就是因為我們滿足了,甚至忘記了五千年的文明古國為什麼只有幾百美元的人均收入。 

我們變了,變得自已也無法認識自已了,如果問中國人的特徵,我想全國人民都會說一大堆褒義詞,什麼“勤勞”、“智慧”、“一唱雄雞天下白”“勇於創新”……,而真正可以檢討一下自已,提出一些缺點的又有幾個人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國主義精神? 

尊重國旗,從內心自發的尊重黨,這才是愛國的起碼標準。可是,從一年級就學的“升國旗,要敬禮,奏國歌,要肅立”,我們反而做不到了。就拿本周的升旗儀式來說吧,國旗剛升一半,國歌卻唱完了,而真正用心唱,用心體會的有多少人呢?面對國旗,我們連最簡單的敬禮、肅立都做不到,還談什麼愛國主義精神?面對國旗,難道我們就真的問心無愧嗎?我們真的尊重黨嗎?我們應該反思一下。 

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現在有的同學居然用紅領巾當抹布抹玻璃,甚至有意識的踐踏紅領巾。難道這些同學不覺得自已“愛國”的方式是否有些不對? 

有些人會說,不去真的講究,卻在這兒空談愛國,太不實際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連最基礎的禮節都做不到,何談愛國?如果你不想,又怎樣去愛?國又是那麼容易愛的? 

毋庸置疑,光榮永遠屬於熱愛祖國,奮發向上的人。而在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誰都能自信地站出來對祖國和人民說一句“我熱愛自已的祖國”,可是連怎樣愛都不知道,這不是一句空話嗎?

您正在瀏覽: 哦,國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