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之路,國際象棋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路,國際象棋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縱橫人生的棋盤,我就在這裡握到希望,此刻的對弈,敲開了智慧之門,以後的我將贏來勝利的輝煌……”當我用飽含深情的聲調自豪地唱這首熟悉的校歌時,我就想起了成長的路上的親密朋友??國際象棋。

  國際象棋是多麼奇妙,多麼優雅呀??黑白分明的“木板磚”上,分別住着16位各式各樣的小矮人,瞧,英姿颯爽的將軍,高貴典雅的皇后,文質彬彬的教士……這就是國際象棋給我的最初印象。

  冬去春來,斗轉星移。不知不覺我與國際象棋已相處了六個春秋。六年了,國際象棋給了我許多知識。在人與棋的日益密切的交往中,我知道了下國際象棋有如兩軍對陣。一般最先都是無名小卒??“兵”,一往無前,但到了“河岸”邊,雙方小兵都被“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給攔截下來,幾乎砍光了。還有那些威風凜凜的大將軍,他們可是皇帝新自挑選、親自訓練的進攻好手和護國使者,哪能做縮頭烏龜,當然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這邊橫衝直撞,縱橫馳騁;那邊跨一大步就足以讓別人連趕幾趟;還有更離奇的,居然斜着身子放大炮。最值得一提的是,有的皇帝為了國家的未來,不怕危險,克服重重困難,與戰士並肩作戰,堪稱楷模!

  國際象棋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戰鬥遊戲的樂趣,它,是正確的人生道路的指明燈。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路,國際象棋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路,國際象棋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