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鬧元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元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姑娘們早在轎子形的旱船上做“船夫”,手裡拿着漿,做出划船的動作,邊划邊唱些地方歌曲。裝得像極了,另外有些男子畫成丑角的模樣,扮成船客,以各種滑稽可笑的動作逗觀眾開懷大笑,忍俊不禁,使整個元宵節的氣氛變得更有趣了。 

  婦女們把糯米做成了一顆顆湯圓,在燒湯圓時,分煮湯圓,炸湯圓,蒸湯圓這三咱,至於香湯圓,甜湯圓,酸湯圓,辣湯圓,鹹湯圓,那是按湯圓的味道來分的,湯圓放在鍋里煮,不一會兒,屋裡就充滿了湯圓那誘人的香味,熟了熟了,媽媽給孩子一個一碗湯圓,這碗熱所騰騰的湯圓,比任何東西都要好吃,因為台灣民謠說:“吃了湯圓,好團圓。 

  在元宵節還有要龍燈的。人拿的木棍上有一條竹蔑紮成的栩栩如生的龍,舞龍時,由一個人手裡拿紅色的綢球引龍去撲扮玩要,這條龍隨着綢球,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或搖頭,或擺尾,或盤旋,或騰楗,上下翻騰,,在鑼鼓聲的伴奏聲中,氣勢雄偉壯觀。 

  老人會講起元宵節的故事:相傳,在遠古的時期,獵人不小心把天鵝射傷了,玉帝很憤怒,決心要把人和牲畜全燒死,一位仙人冒死來到百姓中報信,讓人們在五月十五家家點燃火把,亮起燈籠,然後飛回天宮,玉帝聽了不相信,又看了一看,人間果然一片通紅,火光衝天,就不在追究了,人們為了慶賀這個日子,每到這一天,就張燈結綵,度過一個熱鬧歡慶的夜晚,這就是元宵節神話傳說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熱鬧元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