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冰是睡着的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是睡着的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題記  

  鉛灰色的天空壓得很低。樹上的葉子早已在秋天逃走的時候掉得精光,只剩下孤獨的枝幹在寒風中招搖。夕陽的橙色暖光透過烏雲,籠上一層淡淡的光環。依舊擋不住鋪天蓋地席捲而來的寒意。凜冽的風拂過我的臉龐,伴隨着冬天乾涸的雨水。恰若我心。  

  呵,我在什麼時候丟失了你?  

  你說,你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住在幻想的金色城堡里,迷失在王子與公主十二點的童話里,守着易碎的水晶鞋,蜷在角落裡,不願放棄。你笑靨如花,有着淺淺的酒窩和一雙純粹的眼睛。從你黑色的瞳仁里,我看見了一個精靈,她說她叫做夢想。我保護着你和你的小精靈,不忍心讓你們受傷。卻不得不善意的提醒你,你始終要長大的。我看見你的眼神里閃過一絲奇異的光,叫做恐慌。你摔碎了你摯愛的玻璃娃娃,開始了眼淚的放縱,我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你。  

  你說,你在路邊看見一個乞丐,他旁邊坐着一個髒亂的小孩,你把自己的棒棒糖送給她,她卻哭起來。你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從你的眼神里看到了茫然。我說,那個小孩是被你感動了,你很乖。你半信半疑的點點頭,你說你要買好多好多棒棒糖給那些可憐的孩子。我從你幼小的心靈中感覺到了一個小天使,她說她叫做善良。可是,這個社會很複雜,我不得不告訴了你一個現實,那些人並不值得同情,他們是騙子。你發了好大的火,狠狠地甩開我的手。你說,我才是騙子。我愣在原地,我是么?  

  你說,你在幼兒園裡幫助了一個小女孩,她被頑劣的男孩子們欺負。你用你小小的拳頭狠狠的教訓了那些取笑她的男孩。我看見你的眼神里閃爍着驕傲,還有一個小矮人,他說他叫正義。也許我應該表揚你才對,但是為了你好,我教育了你。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你摔門而去,這一次你再也沒有回來。  

  我收到你的一封信,淺黃色的信箋,幼稚的字體。  

  你說,我變得越來越恐怖,你說你已經快要不認識我了。你從我的眼神里看見了成熟,而貪婪,慾望,自私,功利是副產品。你說我既可恨又可憐,成為了成長的犧牲品。你說我越來越現實主義,越來越讓人捉摸不定。你還說,不是你不願回來,而是我早已封閉了心。  

  你在哪兒啊?我想你。  

  雨漸漸停了,我獨自奔走在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我一定要找到你。  

  我看見了金色的城堡,卻沒有看見你。  

  我看見了那個舔着棒棒糖的孩子,卻沒有看見你。  

  我看見了那個受欺負的女孩,卻沒有看見你。  

  我甚至看見了所有的不平凡,卻沒有看見平凡的你。  

  我幾乎喪失了所有的信心。可是最後我卻詫異的看見你就站在我身後,依舊笑臉盈盈。你握住我凍僵的手,呵出一口氣,冬天裡的一團暖霧,未等到凝固就已經消失不見,卻暖到心底。  

  我說,你去了哪啊?我一直在找你。  

  你說,我一直在你的身後啊!只是你不懂得回頭而已。  

  你說你很高興,我回到了從前的我。故事的最後我緊緊地抱住你,再也不允許你和我玩捉迷藏,再也不允許你從我的身邊逃開。  

  你知道么,有人問你是誰。我笑着告訴了他,你是我的本心。

您正在瀏覽: 冰是睡着的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是睡着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