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貴門之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貴門之行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貴門之行是多姿多彩的,是驚險而刺激的,更是辛苦而又勞累的。一個個有趣的活動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有複雜的電子百拼;又刺激的蠟手製作;還有辛苦而又受益非淺的挖番薯、摘花生…… 

   棉被大作戰 

  到了貴門,老師把我們帶進寢室,第一個活動就是讓我們把棉絮塞進被套。什麼?這可難倒平時一個個在家裡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小皇帝了。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哪會塞什麼棉絮呀。一個個無從着手,急得滿頭大汗。有的棉絮甩來甩去,有的一點兒辦法也沒有。我那雙平時聰明靈巧的手,在這卻一點兒也不起作用。這可急壞了我。看到王老師已經塞好棉絮,看着我們時,我更着急了,心想:哎,誰叫我平時這麼嬌生慣養呢?在家裡,連個被子都懶的疊,何況是塞棉絮這項“巨大的任務”呢。哎,說歸說,做還是得做啊。算了,死馬當活馬醫吧。我抓住棉被套一角,拿起棉絮塞了進去,拿起另一個角,又把棉絮塞了進去,拉好拉鏈。一看,沉重的棉被變成了一個胖嘟嘟的大娃娃,怎麼也不像一條被子,如何能睡呢。算了,將就着點吧,誰叫我在家不幹家務呢! 

  挖 番 薯 

  下午,一個工作人員帶我們去挖番薯。來到番薯地里,我看到的到處都是種滿莊稼的田野,望也望不到邊。可是,番薯在哪兒呢?這時,工作人員發話了:“番薯就在這土裡,你們用自己的手來挖番薯。”“啊?用手挖番薯,那我的手會疼的。”“不會吧!”……同學傳出一陣陣議論聲。不過說歸說,做歸做,同學們最終還是挖了。挖了不一會兒,同學們中就傳出了叫聲:“哎喲,我的指甲破了!”“哎喲,我的手出血了。”……工作人員看見了,搖搖頭說:“哎,這麼嬌生慣養,以後可怎麼得了。”又挖了一會兒,突然,土裡有一條軟綿綿的蟲子蠕蠕爬動着,嚇了我一跳,大叫一聲“啊!”。這時,王老師過來一看說:“哎,不就是一條蚯蚓嗎,嚇了我一跳。”哎,看來嬌生慣養也是罪啊!我接着挖啊挖。突然我發現一個露出了一半笑臉的番薯娃娃,可愛極了,我急忙用力拔,可是怎麼也拔不出來,讓我又氣又惱,使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力一拔,“喀嚓”,嗚,可憐的番薯娃娃被我不小心拔斷了,真是可惜極了,我的心像在滴血一樣,是啊,好不容易的成果,就被我一手破壞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第二次,我輕鬆地挖了一個奇特的“連體番薯”。經過兩個小時的辛勤勞動,我們滿載而歸地回了基地。晚上,吃着我們自己的“成果”,心裡想: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番薯了。  

  魔鬼訓練營 

  第二天上午,我們冒着火辣辣的太陽來到了場地,場地四周有許多綠茵茵的參天大樹,到處是悅耳的蟲鳴鳥叫聲,使人感到心曠神怡。我看了第一個項目,傻眼了。原來是一個比我還要整整高出兩個頭的“深淵”,使我大吃一驚。一看教官,他的小鬍子有趣極了,一撇一撇,形成了一個八字形,滑稽得讓人哈哈大笑。他板著臉,不帶任何神情地說:“訓練分為八個組,每組四個人,這次訓練主要考驗同學們的團結合作能力。接下來先進行第一個項目,第一個項目是從深坑裡跳下去,再爬上來。”什麼,這對我這個從小體弱多病的人來說簡直就是異想天開。開始了,同我一組的錢宇伶、張燁蕭、王臻逸已經跳了下去平安無事。論到我了,我的心就更是蹦到了嗓子眼。這時的我猶如在弦上的箭,不得不發。我雙目一閉,跳了下去。太好了,安全落地。正在我落地的一瞬間,錢宇伶、張燁蕭知道我的攀登能力不強,於是迅速地把我抱了上去。緊接着,錢宇伶、張燁蕭、王臻逸也爬了上來。經過我們四個人的團結,終於過了第一關。接下來的吹氣球、走翹板、爬網繩,經過我們四個人團結合作,也終於取得了來之不易的勝利。

  篝 火 晚 會 

  一來到貴門,就對篝火晚會盼望以久。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每個人都興高采烈,打扮的花枝招展,想在篝火晚會大顯身手。到了晚上,篝火晚會開始了。到處亮起了耀眼的熒光棒,照得整個舞台如同白晝。節目各種各樣,有幽默搞笑的小品;有變幻莫測的魔術;還有唱歌跳舞……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咱們班蔣文宇精彩的空竹表演。一開始,就來了個“撈月”,贏得了潮水般的掌聲。表演前,蔣文宇還忐忑不安地擔心表演會失敗,說:“我才剛剛學,不一定百分之一百會成功啊,怎麼辦呢。”沒想到,上了舞台,表演這麼出色。接着,精彩的表演變幻莫測,吸住了大家的眼球,使我們陶醉其中。表演結束了,掌聲滾滾而來。我真羨慕蔣文宇有這麼一樣技藝。  

   感  想 

  這次貴門之行,雖然很苦很累,但是,經過挖番薯等等活動讓我明白了從前我那種不愛惜糧食的習慣是極為不好的。我們已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還有許多人沒有脫離貧困。貴門之行,讓我吃了許多苦,但我認為是值得的,這將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許多幫助。

  

您正在瀏覽: 貴門之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貴門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