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安門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安門之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安門之行 

  在春的召感下,我們踏着輕快的腳步,來到了北京。 

  夾道的松柏,高高的白楊,全是綠的。我們興奮地走着,看着那些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縱橫飛揚的立交橋;我的心動了。一想到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就不禁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明天——你們要早早地帶我去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儀式哦!早早地!” 

  第二天,媽媽凌晨兩點鐘就把我叫了起來。睡眼朦朧的我迷迷糊糊地就來到了天安門廣場。 

  “璐璐,天安門到了!”媽對我大叫道。 

  “啊?到了?天安門?哦,到嘍,到嘍!”剛才還昏昏欲睡的我,現在卻像一隻小鹿似的歡快地下了車。 

  此時,我驚呆了,凌晨兩點,這兒,這兒竟然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擠了進去,我仔細觀察了一番,發現天安門廣場上國旗基座,是由56個隔離墩圍成護欄,我想應該是象徵著祖國56個民族手拉手,肩並肩,心連心團結在國旗下吧!升旗儀式很快就開始了,我看着國旗緩緩升起,和東方的太陽一起升起!我的心沸騰了,廣場上千萬中國人的心也沸騰了!大家都不由自主的站直了疲倦的身體,手抬起來對着國旗,對着千千萬萬個革命烈士,對着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敬禮!國歌響徹在空中,唱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使我們每個人都感受到了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中華民族的堅韌不拔…… 

  升旗儀式很快結束了。正在此時,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一個青年把喝完的礦泉水瓶隨手拋在地上,一個比他要小很多的小女孩,撒開媽媽的手,撿起了那個瓶子,“臟,扔掉!”媽媽對她說道。女孩迅速向一個垃圾桶跑去,把瓶子扔了進去。“哥哥,以後你得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小女孩一本正經地對青年說道。“過來,玲玲,”媽媽對她不滿地說道“礦泉水瓶子上有很多細菌,弄髒了你的手,媽媽可不跟你買東西吃了……”“我什麼都不要,媽媽,您知道嗎,弄髒了我的手沒關係,我可以去洗,可是如果弄髒了我們祖國媽媽的面貌那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會受恥辱,外國人會笑話我們的……” 

  嘹亮的國歌聲縈繞在我的耳畔,小女孩的行為迴響在我的心中。這次天安門之行,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們的民族在進步,我們的國家在強大,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我真想大聲喊:“祖國,我愛你!” 

  周口實驗小學:徐璐

您正在瀏覽: 天安門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安門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