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詩

 安徽省涇縣 閘門小學5(2)班 邊楚文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故鄉……,”瞧!爸爸又在用他那嘹亮渾厚的嗓音,哼唱那首他最喜歡的歌謠了。告訴你們,我老爸不僅會唱歌,還會寫詩呢!他可是我最崇拜的偶像,心目中的大詩人喲!

  他有首詩是這樣寫的,“八百涇川千里緣,創業舉家至江南。陋居深山窯峰里,不沉時光子成年。”刻不容緩2000年的時候 ,爸爸帶着媽媽和九歲的我,離開了我們的家鄉 —東北的黑龍江省雞西市,來到了千里之遙的安徽省涇縣窯峰村的一個偏僻的大山裡,和我的大姑一起,開始了艱苦的創建煤礦的生涯。現在,經過他們幾年的努力,煤礦已初具規模,並取名“窯安煤礦”,出產了大量的地下原煤,被輸送到祖國各地建設需要的地方。

爸爸在礦上是一名出色的電焊工。他工作細緻,不怕勞累。他是這樣寫電焊工作的:“電光映窗欞,靜聽無雷霆。夜傳鋼鐵聲,不眠至天明。”是多麼地形象啊!你千萬不要以為我老爸是個工作狂,他還頗具詩人的雅興呢!有一次,他帶我遊覽了涇縣有名的桃花潭,知道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十里桃花,萬家酒鋪”的故事後,大笑之餘,隨口吟出了一首詩:“桃花潭畔憶古人,青山碧水細思尋。欲揮拙筆弄文墨,恐怒在天酒天魂。”呵,真不賴,有模有樣的吧!

  爸爸十分關心我的學習,他經常滿含期待地鼓勵我說:“做人要有志氣,要堅強,不要輕易掉眼淚。長大以後要爭取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深深地懂得爸爸的心,也很敬佩爸爸的人格,他把他的青春奉獻給他所熱愛的事業,默默無聞,即使背井離鄉也毫無怨言。握筆深思,我不禁聯想到,在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又有多少個像爸爸這樣遠離他鄉、默默無聞的普通人啊!“遠離東北赴江南,相依父母至何年。願求五更寒窗苦,只待學富五車還。”我會牢記爸爸樸素卻意味深長的話,立志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爸爸對我的殷切期望。

  “我的家有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我的家鄉……”我又聽見老爸那嘹亮的歌聲,眼前浮現出他的那些樸實無華的小詩……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