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的苦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的苦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問號和感嘆號閑着沒事,聊起天來。

  問號說:“真不知道人類是怎麼搞的,對我們大材小用,你看看人家逗號、句號,文章里到處都是。”“對嘍!”感嘆號接著說:“我感嘆號哪一點比不上那逗號!論身高,我比它高:論精力,我比它充沛:論感情,我比它豐富,可是文章里讓我出現的地方很少,而有那麼多逗號,真想不通!”

  “唉!”問號嘆了口氣說,“看來人類是對我們有偏見,就是偏向逗號、句號。我們應該對此提出抗議!“

  “雙手雙腳贊成!”感嘆號接著說,“我早就咽不下這口氣,我們寫一封信給人類吧,讓他們重視我們。”“只有這樣了。”於是他們就開始寫信了。信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

  我是問號?和許許多多標點符號住在一起?可是我有一點想不通?為什麼文章裡面有那麼多句號和逗號?可用我卻很少?我並不比它們差?有哪一點比不上他們呢?

  我是感嘆號!我和問號一樣受人冷落!心裡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呢!哼!你瞧瞧逗號那個樣!又矮又胖!大腦袋!小尾巴!哪有我苗條!請改正你們的錯誤吧!

  問號?感嘆號!

  信發出以後,遲遲得不到回復,問號、感嘆號再也等不下去了,決定自己去解決。

  這天晚上,問號、感嘆號偷偷出發了。它們來到小明家,溜進了小明的書包,把課本上的標點符號全改成了問號、感嘆號。它倆心想:“等明天,人們看見我們改寫的文章,一定好會重視我們了。”

  第二天,小明去上學了。第一節課是語文課,課文是《晏子使楚》。老師讓點同學讓他把課文讀一遍,問:“誰能讀一遍課文?”同學們都舉起了手,老師看了一下周圍,最後,目光落到小明身上,便說:“小明,你來讀一遍。”小明讀了起來:“春秋末期!齊國和楚國都是大國?有一回!齊王派大夫晏子去訪問楚國?楚王佔著自己國勢強盛!想乘機侮辱晏子?顯顯楚國的威風!楚王知道晏子身材矮小?就叫人再城門……”一半還沒讀完,便引起了一陣哄堂大笑。“停!”老師喊道:“你是怎麼讀的呀!”“按書讀的呀!”小明疑惑不解的回答。

  問號、感嘆號也大吃一驚,難道不好聽嗎?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問號、感嘆號只好偷偷回家,苦苦的思索起來。

  深圳市科城實驗學校五年級:程玉鍶

您正在瀏覽: “?”和“!”的苦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