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貼春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貼春聯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拿出昨天買好的春聯。爸爸說:“兒子,你知道春聯怎麼貼嗎?”我說:“隨便貼唄。”爸爸說:“春聯可不是隨便貼的,春聯分為上下聯,可不能貼錯了,錯了別人會笑話我們的。”我說:“那怎麼區分上下聯呢?”爸爸說:“在區分上下聯前,我們得先明白怎麼念上下聯。”我說:“念春聯還有規則呀!”爸爸說:“那當然了,我們有個習慣,先念年右邊,再念左邊。”我說:“我明白了,右邊貼上聯,左邊貼下聯。”爸爸說:“真聰明,那這副春聯哪個是上聯哪個是下聯呢?”我說:“不知道,老師沒教過我。”爸爸說:“春聯講究平仄,平,就是我們四聲中的一二聲,仄,就是四聲中的三四聲,一般上聯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最後一個字是平聲,這樣我們讀起來順口。”我說:“我明白了,‘走鴻運年年興旺’是上聯;‘迎百福歲歲平安’是下聯。”爸爸說:“完全正確,那我們開始貼吧。”我和爸爸不一會兒,就貼好了。我們還貼了“門神”“福”“窗花”“掛錢兒”。爸爸還給我講了關它們的故事,下次我在給大家講吧。

  第二天我們去拜年。我們在路上,發現很多人家的春聯都貼錯了,他們一定不知道貼春聯是有講究的。

  今年春節我學會了貼春聯了,我真開心呀!

  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實驗小學二年一班二年級:劉佳瑋

您正在瀏覽: 貼春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貼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