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要春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春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們去買東西時看見有人在三江超市門口在擺東西,走近去打聽,才知道是蕭山區的退休老幹部來我們臨浦這兒送春聯了。回到家后,我問媽媽:“明天,我去要幾副?”媽媽說:“隨便,要不門裡掛一幅,書房裡掛一幅。” 

  今天我特意起了一個大早,就是為了不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來到那邊時,發現已經人滿為患了。他們都在擠來擠去找合適的對聯,一個個面目慈祥的老人正在那兒奮筆疾書。我走近一個圍觀人較少的老爺爺,說:“爺爺,可不可以給我寫兩副對聯”。老爺爺說:“可以,我先幫這位小姐解決問題。”不一會兒,老爺爺便把問題解決了。輪到我了,老爺爺拿給了我一個本子,叫我自己挑一副春聯。待我挑了“天時地利門庭大吉,寶地祥光開泰鴻運”這幅對聯后,老爺爺沉思了片刻,便聚精會神地寫了起來。 

  一幅春聯終於寫好了,我馬上拿就去掛好,晾乾,以免粘在一起。可是,就在這一個時候,一個老太太說:“孩子們,就要選一個關於讀書的對聯,那才好啊。”我有禮貌地回答:“奶奶,我下一張就要寫有關於讀書的對聯。”可是,寫什麼好呢?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老爺爺就馬上動筆開始寫了起來,“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我馬上去掛好。可是,我總是覺得少了一些東西。少了一些什麼東西?這時,我才想起來少了一個橫聯。我就又去找那個老爺爺請他幫我補上,“天天向上”這四個字不一會兒就從爺爺筆下誕生。 

  當天晚上,媽媽就把這一幅春聯掛在了書房裡面。它不僅給我們家裡又增添了幾分節日的氣氛,還突出了我家的書香氣息,真好!

您正在瀏覽: 要春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春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