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那麼純真,那麼美好,那麼快樂。

  我至今還清楚的記得,我在幼兒園上學時,有一天下了雪,路上結了冰,媽媽領着我過十字路口時,不小心滑倒了,當時摔的我好痛,我想不去上學了,媽媽說:“曉宇是個堅強的孩子,這點痛嚇不倒,對嗎?”一向倔強的我,在媽媽的鼓勵下去堅持上學了。

  小時侯,我家門口種着一棵櫻花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榦上刻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天啊!難道我倒着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問:“為什麼這麼說啊!”我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門口指着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哈哈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比你長的快,”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姥姥家有一隻小雞,我看到小雞身上比較臟,我就端來一盆水,給小雞洗澡,結果小雞感冒后,死了。姥姥很傷心,但姥姥沒責怪我,別提我心裡多難受了。

  在我6歲時,背起了小書包。卻猶記得“小么小兒郎,背着書包上學堂……”。在歌聲中,不再是跑跳着上學,而是踏着沉穩的步子,一步一步地走入了小學的學堂。

  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的經歷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泰安師範附屬學校五年級:張曉宇

您正在瀏覽: 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