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勇敢面對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的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陽光帥氣的小男孩,但是膽子非常小,尤其怕黑,夜晚不敢一個人呆在家裡。但是七歲時那一次心驚肉跳的經歷,讓我戰勝了自己的恐懼心理,變得越來越勇敢。 

  三月的一天晚上,我吃過晚飯正在家寫作業,媽媽單位突然有急事要臨時加班,爸爸出差不在家。儘管我極不情願自己一個人在家,但也沒有辦法。媽媽說她把門鎖好,我困了就自己上床睡覺,她工作一結束就馬上回來。 

  媽媽剛離開家,我的心情立刻緊張起來,外面的天已經黑了,萬一鬼把窗戶打開進來嚇唬我怎麼辦?突然,一陣風吹來,窗戶呼拉呼拉地響,我立刻毛骨悚然,一個箭步跳上床,掀起被子鑽了進去,身體嚇得瑟瑟發抖。過了好一會兒,也沒什麼動靜。我偷偷掀起被子的一角向外張望,窗外的樹上一個圓圓的東西晃來晃去,我大叫一聲:“鬼頭!”,一把抓住被子緊緊捂住頭。我彷彿看到一個幽靈向我飄過來,瞪着血紅的雙眼,尖尖的綠鼻子,兩顆獠牙足有一尺長,披着一個黑色的斗篷,沒有手,也沒有腳,就在我的周圍飄來飄去。過了十多分鐘,房間里靜悄悄的,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壯着膽子再次探出頭來張望,奇怪!那個“鬼頭”怎麼還呆在那裡。我瞪大了眼睛仔細觀察,原來是個氣球。唉!真是虛驚一場。 

  因為害怕,我的神經高度緊張,絲毫沒有睡意,睜大了眼睛盯着天花板,心裡祈禱着媽媽快點回來。也許是太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睡著了。朦朧中我聽到一陣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一隻手伸過來掀我的被子。糟糕!鬼真的來抓我了,我嚇得大叫起來。這時我聽到一個熟悉而又溫暖的聲音:“寶貝,醒醒,是不是做惡夢了?”我睜開眼睛一看,媽媽正把我抱在懷裡。我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她說:“傻孩子,世上根本沒有鬼,真正的鬼在你自己的心裡,是你的恐懼心理在做怪。” 

  經過了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人只有戰勝了自己的恐懼心理,才能成為一個勇敢的人,才有面對任何困難的勇氣。從那以後,我再也不膽小怕事了,我已經成長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