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選一個對的方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一個對的方向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漂泊的船兒靠不了岸,有時不是因為槳兒搖得不夠努力,而是因為船頭指向離岸的方向;攀登的人兒看不見黃山的雲海,有時不是因為攀得不夠高,而是因為選錯了登臨的季節;勤勞的管理員關不住出逃的袋鼠,不是因為籠子修得不夠高,而是因為那小小的門忘了關上。生命中那些無法達到的目標,並不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而往往是因為選錯了努力的方向。 

  錯的方向會讓我們離目標越來越遠。往錯的方向努力,換來的往往只有精疲力竭、心力交瘁,而那朝思暮想的目標,早已在我們南轅北轍的路上漸行漸遠時消失不見了。喜種花草的人便知道,不同花草有不同習性,當“因材施愛”。喜陰的則置陰處,喜乾的莫多澆水,若是給吊蘭“曬日光浴”,給文竹“泡溫泉”,這主人的愛終只能成為傷害。 

  對的方向會讓我們朝目標的在進發。往對的方向努力,我們的付出的每一點努力都會成為通往目標之路的一塊鋪路石。哥倫布選擇了地圓學說而西行,因而發現了美麗大陸,開闢了新的世界;中國選擇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正確方向,因而能邁步走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魯迅選擇了棄醫從文,療治中國人病態的心靈,方能成為那個黑暗時代的一聲驚雷,震醒多少麻木的心靈;華盛頓選擇了在國民的擁護聲中隱退,方能為美國的民主制度放上一塊不朽的基石。可見,選擇一個對的方向並為之努力,成功方會指日可待。 

  面對生命的岔路口,我們當學會選擇。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一着錯,滿盤皆輸”,每一次方向的選擇也許就決定了你與理想的距離。選擇前行的方向時,應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專註,緊盯目標,尋求最佳途徑;選擇前行方向時,當有“我自巋然不動”的堅毅,切莫讓困言碎雨風吹草動擾亂了你的心境,模糊了你的目標,選擇前行的方向時當有成竹在胸心如明鏡的明智,看清目標為何,如何到達。 

  聰明的人,切莫做那分不清東南西北如無頭蒼蠅般四處亂撞的傻瓜,認準你的目標,選擇一個對的努力方向而後行動,理想方能在望。

您正在瀏覽: 選一個對的方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一個對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