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禮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禮待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禮待人,我們都知道要以禮待人。但有的時候,我們同樣也是做不到怎樣以禮待人。幾天前,我做的一件事情和媽媽對我的一番話語,敲醒了我。 

那天,媽媽讓我幫大舅找出他們給大舅的一些舊衣服。放着,然後等大舅來拿。“瑤瑤。”“哎。”我答應道大舅。我原本出於好意的,以為大舅不下車了。便幫他把東西提出去了,誰知,大舅下了車,還問我東西在哪?我只好又提了進來,大舅從中間挑了幾件,裝進一個袋子里。便和我說了幾聲就走了。我把大舅送出門口,便繼續看電視。 

  等我去找媽媽時,媽媽把我拉到廚房。對我說了這樣一番話:“大舅去咱家的時候,你怎麼能把我教給你的東西,忘記呢?媽媽從小就教育你,要以禮待人。難道不是嗎?還好他是你大舅,如果是別人,早就給你一耳光了。當爸媽不在的時候,有人來咱家,你代表的,就是咱們全家。爸媽在的時候,還用你出面嗎?”聽了媽媽的話,我的淚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你哭什麼,難道說錯你了,還是受委屈了?”媽媽似乎看到了我的淚水,問我。我搖了搖頭:“不是,我並不知道他會下車,我還以為他不下車呢?”我為自己辯解道。 

  對啊,無論對待什麼樣的人,都需要以禮貌相待。見長輩時,需要禮;對父母時,需要禮;對親戚朋友時,需要禮;對兄弟姐妹時,需要禮。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時無刻在用着這個“禮”,禮是一種習慣;禮是一種道德;禮是一種品行;同樣禮是一種修養。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禮中,就可以體會到這一家人的品行端莊、行為習慣等。 

  所以,媽媽的一番話敲醒了我。還讓我學會以禮相待,學會待人之根本。更讓我學會以禮待人!

您正在瀏覽: 以禮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禮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