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禮待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禮待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禮待人

  我們中國被稱之為“禮儀之邦”,所以從古到今人們都非常注重這個“禮”。但禮又有很多種,如:禮貌、敬重、禮物、禮節等,真正能做到“禮”字的人可稱得上少了。因為常言說的“人無完人”,那麼只能從最基本的禮做起了。我覺得最基本的“禮”是禮貌。

  

  禮貌到處可見,如:在公共汽車上應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婦包嬰者讓位、在家裡,不跟長輩頂嘴、爭吵、打鬧、在公共場所尊老愛幼、父母下班回來主動給他們倒茶、捶背、按摩、幫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現在我給大家講一個沒禮貌的故事——粗魯的小老鼠

  粗魯的小老鼠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總覺得自己了不起,對別人很不禮貌。

  一次他去上學,一隻蝸牛迎面走了過來,擋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兇巴巴地說:“小不點兒,滾開,別擋我的路!”小老鼠說著一腳踢了過去,把蝸牛踢得滾出去很遠。

  有一次,小老鼠到河邊喝水,覺得河裡的一條小魚妨礙了他,於是,撿起一塊石頭就扔了過去。小魚受到襲擊,嚇了一跳,慌忙躲避。小老鼠哈哈大笑說:“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小豬躺在路邊,就趾高氣揚地說:“誰給你這麼大的膽子,竟敢擋住我的路!”說著,一腳踢了過去。“嘭”地一聲,小老鼠正好踢在小豬的腳上,小豬倒沒什麼事,小老鼠卻“唉呦,唉呦”地叫了起來,原來他的腳腫起了一個大包。小豬站起來對小老鼠說:“你對別人傲慢無禮,不懂得尊重人,今天嘗到苦頭了吧!只有尊重別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小老鼠看着受傷的腳,羞愧地低下了頭。

  聽完這篇故事,我們應該明白了要以禮待人了吧!

您正在瀏覽: 以禮待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禮待人 暫無評論